济宁又有3个县要开通城际公交啦!构建大公交体系

2017-09-27 14:05: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目前已将开通济宁-梁山、济宁-微山、济宁-泗水的城际公交车列入计划,这也意味着这三个县的百姓乘城际公交往返济宁的日子不远啦!

  目前,济宁-梁山、济宁-微山、济宁-泗水城际公交正在进行前期路线考察、运行方案设计等准备工作。正式开通后,济宁所辖各县市区将真正实现城际公交全覆盖。届时,济宁市民往返各县市区也将更加方便、省钱。

  济宁市民首次与城际公交见面是2013年6月,首先开通的是济宁主城区至兖州、曲阜、邹城、嘉祥城区的6条城际公交线路。随后,兖州、曲阜、邹城、鱼台、金乡、汶上也相继开通了城际公交线路。截至目前,济宁交运集团共运营14条城际公交线路(包括1条快速公交线路B1),惠及4区2市4县650万人口。

  在城际公交的基础上,今年9月1日,泗水继曲阜、金乡、汶上、微山、嘉祥、鱼台后也实现了城乡公交一体化。这也标志着济宁已有7个县市打通“市县镇村”四级公交网络,至此济宁大公交网络已呈现雏形。

  构建济宁大公交网络体系,还要打通公交与村民最后一公里的距离,市县镇村四级公交网络的构成尤为重要。目前,曲阜、金乡、汶上、微山、嘉祥、鱼台、泗水7个县市区所有城乡公交运营线路已覆盖辖区所有镇(街)及重点村庄、厂矿企业。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今年山东至少4000个家庭移民海外,青岛最多济南其次

    3.jpg

    近日,有移民服务机构发布数据称,与全国整体趋势一样,目前山东移民正在从传统的投资移民为主逐渐转变为“时尚”的技术移民为主。据新启点移民统计,2017年预计至少有4000个家庭移民海外,青岛最多,济南其次,而且以低成本、低要求、快速的“轻移民”逐渐成为山东...[详细]

    09-27 07-09齐鲁晚报
  • “梦想启航·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来山东啦,是什么让观众流泪?

    1.jpg

    26日,“梦想启航——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走进济南,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三年多来,累计推选“最美家庭”45万个,在全社会形成了崇真向善爱美的家庭文明新风尚。如今,只要上午九、十点钟走进冶金街楠姆社区车站村,你就可以看到一位婆婆正在清理公厕,...[详细]

    09-27 07-09齐鲁晚报
  • 暖心!“最美教师”孟凡芹感动泉城,省慈善总会为她免费安假肢

    2.jpg

    9月6日下午,“2017齐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在山东教育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目前,孟老师的假肢还处在试戴调整期,接下来省假肢矫形康复中心将结合孟老师的情况进行专业培训,我们省慈善总会也将持续关注孟老师的训练情况。[详细]

    09-27 07-09齐鲁晚报
  • 周村警方千里抓捕QQ诈骗团伙!干得漂亮!

    4.jpg

    根据侦查员所掌握的犯罪嫌疑人动向,9月23日、24日这伙人可能会到来宾市再次实施诈骗。9月24日23:50,前方传来消息,犯罪嫌疑人的车辆离厂区宿舍已经非常近了。抓捕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时,该嫌疑人投掷石头进行反击,但很快也被制伏。[详细]

    09-27 08-09鲁中网
  • 烟台夫妇9年如一日 照顾被遗弃在烟韩国老太太

    李秀芬、李子辉夫妇,是烟台开发区福莱山街道海信社区的居民,每天早上他们都在小区附近经营早点,起早贪黑为生计忙碌着。老太太在中国无依无靠,不得不出来打工谋生,幸运的是她遇到了李秀芬夫妇,这么多年来一直不离不弃,生活上体贴入微。[详细]

    09-27 14-09胶东在线
  • 济南街头一岁男童突然晕厥 众人爱心接力紧急救助

    赵谊炜在医院陪同男童检查身体。昨天下午3:00,山东省警官总医院匆匆开进一辆城管执法车,众人从车上抱下一名1岁多的男童,匆匆送去抢救。据了解,男童有1岁3个月大,事发时跟随爷爷奶奶从家里出来玩耍,走到万寿路东头突然不适晕厥过去。[详细]

    09-27 14-09舜网-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