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滨州学院学子在2017年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一等奖4项

2017-09-28 10:31:00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刘清春

  滨州日报·滨州网9月28日讯(记者 刘清春 通讯员 苏玉娜 报道)近日,滨州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学子在2017年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

  其中,张鲁的“超能者”、王朝玉的“疾速号”、尹逊龙的“装箱机器人”、周昊天的“可编程送货机器人”分获一等奖,邱圆齐的“疾风者”、范自顺的“码垛1号”、张鲁的“舞”分获二等奖。

  据悉,2017年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由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联合主办,设有机器人擂台争霸赛、机器人软包物品装箱赛、双足机器人争先赛等项目,共有近400支队伍、2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大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致力于培养青少年综合科技创新的能力、弘扬团队协作精神,增强他们对科技创新设计的兴趣爱好。本届大赛开展了机器人擂台争霸赛、双足机器人比赛和机器人装箱码垛比赛项目,还设置了数控加工,solidworks三维模型比赛展示,为了加大对机器人的了解,响应机器人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号召,参赛选手解说机器人的性能与作用,由评委老师给予相应的评分及改进的意见,与此同时,因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而制造出自己有创意的机器人比赛,吸引了省内高校众多学生的广泛参与。

  比赛过程中,工作人员及裁判员相互协调,协助参赛选手做好幕后工作,使比赛顺利进行。参观者观看每一项的比赛作品,他们的脸上露出惊叹的神情,感受着机器人散发的魄力。本次比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济南大学获奖78项,一等奖27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1项。

  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科技创新的舞台和学术交流的平台,使他们制造出适应时代潮流的机器人产品,培养了大学生创新的理念思维模式,提高了他们的高新技术能力水平,以在科技水平上具有突破性的飞跃。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大变脸! 山东专升本2020年起取消专业课

    1.jpg

    按照这种模式,2018-2019年考试科目共3门,其中公共基础课2门、专业综合课1门,均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命题、考试、评卷。“专业综合课是把考生报考的本科专业按照所属或相近原则,划分为14个类别,以每个类别的专业基础课程为依据,命制1门专业综合课试题。[详细]

    09-28 08-09生活日报
  • 探访东营维和警队:我们在非洲地位很高,像电影一样

    4.jpg

    36岁的常林曾在中国武警部队工作20年,2014年,他在利比里亚的格林维尔(Greenville)执行过维和任务,当时,埃博拉病毒爆发,造成了数千人死亡。因为,中国警察在非洲和目前的任务区,有非常高的信誉度和威信度,只要中国警察、中国车、五星红旗和巡逻车队出现,就...[详细]

    09-28 07-09观察者网
  • 济南考古馆明起免费开放 你知道自己脚下踩着怎样的历史?

    3.jpg

    明日,在济南市考古研究所一楼,山东省第一个市级考古馆——济南考古馆即将正式开馆,并同步推出《济南城市考古展》。记者昨日提前探班看到,展览集中展示了济南市近20年来、50余项重要考古发现中的850余件(套)文物。据悉,济南考古馆每天9:30-16:00,周一闭馆。[详细]

    09-28 08-09舜网-济南时报
  • 地铁重塑青岛发展格局 每年都有一条线路建成

    2.jpg

    地铁的开通不仅改变了市民出行生活方式 也为青岛向创新型国际城市迈进提供动力  岛城地铁3号线已全线开通9个多月了。根据远期规划,青岛地铁建设可概括为“18448”工程,即规划建设18条线路、400个站点,总投资约4000亿元,营运里程800公里,最终形成覆盖城乡的轨...[详细]

    09-28 10-09青岛早报
  • 山东首个市级考古馆将免费开放 850多件文物展出

      这周五,由济南市考古所打造的山东省第一个市级考古馆——济南考古馆将正式开馆,开馆后第一项展览《济南城市考古展》,选取了50多项重要考古发现,850多件文物展出。考古馆展览的一大亮点是济南佛教文化的呈现,以县西巷遗址发掘出土的佛教造像和地宫为主,营...[详细]

    09-28 09-09齐鲁晚报
  • 青岛书画家协会举办"庆国庆·迎中秋"书画笔会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青岛书画家协会近日在百丽广场民生银行私人银行中心联合举办了 “庆国庆·迎中秋”书画笔会,八位艺术家于志源、梁百庚、成洪章、郭士海、万里英、王卫宁、陈洪滨、贾培军现场挥...[详细]

    09-28 09-09青岛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