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心了!日照公交站现“神座椅”,一屁股下去显示体重

2017-09-30 08:05:00 来源: 直播日照 作者:

  有些人总是以为别人看不出来,

  而作为减肥大业“偷懒”的借口。

  但是看了下面这则新闻,

  恐怕您就要“吓哭了”!!

  9月29日,记者在日照大学城学海路发现了带有电子秤公交座椅的新型智能电子站点,亮点满满,十分吸睛。

  在大学城学海路外国语学校公交站,记者看到新型“苹果款”公交站牌已开始陆续安装调试,外形为箱式,每个站点设有两个并列的车亭,每个车亭共有三个玻璃面。

  站牌整体以黑色为主色调,外观上新颖、大气,“颜值”与旧式铁质站牌相比有很大的提升。其中,站点表及地图全部嵌入透明显示屏内。

  据了解,新型智能电子站牌分为“苹果款”和“园林款”两种,其中“苹果款”主打智能化,比较潮流,相对适合年轻群体。而“园林款”主打亲民化,非常符合日照这座旅游度假城市的气质。

  “目前学海路在换的新款站牌就是模仿智能手机方便快捷的功能来设计的,有很多亮点可寻,其中之一就是车亭两侧设置的黑色触摸屏,乘客可以通过触摸该显示屏来查询周边的酒店、站点等信息,相对之前公交站牌来说这是个非常特别的功能。”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除了触摸屏之外,记者看到亭内有一个嵌有黑色玻璃的座椅格外受乘客的欢迎,几乎每个来等车的乘客都会过去坐一坐。

  带着好奇记者也不假思索地上去一坐,一个让人心痛的体重数目随即跃然凳面之上......

  (小编PLUS)

  原来这座椅中间竟然“卧底”了一个电子体重秤!

  试想一下,

  坐在公交车站等车的时候就能看到自己的体重,

  而且还是在众目睽睽之下,这到底是何等的体验?

  只要坐上去,座椅面上就会显示出你的体重……

  Plus还是Mini,一坐便知。

  连公交站台都这样满满的恶意,

  看来,减肥真的是必须的了。

  候车站为什么要设置电子秤座椅呢?

  “公交座椅嵌有体重秤,这也是新款站牌的亮点之一,为了通过这种方式增强居民健康意识,唤起乘客对健康的关注。这种人性化的设置既能方便乘客,同时,也增强了趣味性,减少乘客在等车过程中的急躁感。”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称。

  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此次新型站牌的投放前期在大学城学海路作为试点进行站牌换新,下一步将根据情况在市区陆续投放。

  (直播日照)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4年如何抚育森林400万亩?六大工程提升齐鲁“含绿量”

    1.jpg

    按照部署,山东将以宜林荒山、荒地、荒滩植树绿化为重点,整体推进山区、平原、水系、道路、城乡绿化美化,并重点实施六大国土绿化工程。以鲁中南山区、鲁东丘陵区为重点,对荒山荒滩荒地、不适宜耕作土地和未利用土地进行植树绿化造林和生态修复,到2020年完成造林...[详细]

    09-30 08-09大众融媒
  • 2017年山东非遗保护优秀科研成果出炉

    2.jpg

    9月29日,记者从山东省省文化厅获悉,通过资格初审、专家评审和公示,2017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科研成果评选结果新鲜出炉。最终确定山东省艺术研究院申报的《公共化还是产业化:两大书会发展路径的考察与思考》等44项成果获奖,现予以公布。[详细]

    09-30 08-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乘车未带证件可刷脸购票,济南15个长途客运站点启用

    3.jpg

    29日下午3点多,记者在长途汽车总站北区看到两台“无证购票核验系统”,其前端是一个白色的触摸屏,在屏幕的上方有“无证核验”的按钮。[详细]

    09-30 07-09齐鲁壹点
  • 扎心了!日照公交站现“神座椅”,一屁股下去显示体重

    4.jpg

    9月29日,记者在日照大学城学海路发现了带有电子秤公交座椅的新型智能电子站点,亮点满满,十分吸睛。“公交座椅嵌有体重秤,这也是新款站牌的亮点之一,为了通过这种方式增强居民健康意识,唤起乘客对健康的关注。[详细]

    10-01 07-10直播日照
  • 新旧动能转换给临沂费县县域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

    临沂市费县是传统木业产业生产大县,作为全国重点板材生产基地,费县的木业产业一直占据着临沂板材出口量的半壁江山。坚持龙头带动、创新引领,做大新医药产业是费县打造经济转型引领区的重要内容之一。[详细]

    10-01 07-10琅琊新闻网
  • 青岛港与淡水河谷联手打造中国“矿石超市”

    9月28日,青岛港与淡水河谷签署铁矿石业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双方的合作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淡水河谷希望能在铁矿石等领域与青岛港继续加强合作,结合双方的优势,互相支持信任,开创合作共赢的新格局。[详细]

    10-01 07-10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