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钟到莱芜半小时到滨州!济南到这俩市要建高铁!

2017-10-09 08:24: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重磅!济南到滨州高铁将要开建。通车后,从济南到滨州仅用半小时,不到20分钟即可到商河!

  济滨城际铁路南、中、北线之说现在终于尘埃落定,时速350公里也超出此前预料!商河济南实现同城!

  济滨城际铁路预计2020年通车,而这一年济莱高铁也将建成通车。通车后,济南到莱芜只需20分钟。

  全线6个车站已确定:济南新东站、港沟站、章丘南站、雪野站、莱芜站、钢城东站。另外济莱高铁建成后,济南到临沂也只需一小时……

  济莱高铁具体线路走向:

  自济南东客站向东引出,上跨在建济青高铁、石济客专后,于东绕城高速前拐向南,沿东绕城高速西侧依次上跨工业北路、既有胶济铁路、世纪大道、经十东路后,于潘庄村设港沟站,同时预留规划济南至泰安铁路接轨条件;线路出港沟站后,于港沟镇东侧上跨东绕城高速、京沪高速后折向东,并沿京沪高速公路南侧并行至章丘沙湾村,设章丘南站。

  之后,出站后线路上跨京沪高速拐向南,至大寨村东侧进入莱芜市雪野镇境内,并于雪野镇东侧岭东村附近设雪野站;出站后线路穿东北岭隧道经东抬头村,穿大冶水库及大冶水库二级水源保护区,至莱芜张家洼镇黄崖头村附近,设莱芜站;出站后线路依次上跨京沪高速、瓦日铁路、孝义水库、京沪高速,经辛庄镇东北侧、乔店村、黄金蓝村后,沿莱钢大道东侧至莱芜市钢城区黄庄镇附近,设本线的终点站钢城东站。

  目前济南西站12个车次从这里穿行,可以直达全国236个城市。待济滨高铁、济莱高铁建成后

  国内省内想去哪就去哪,嗖地一下就到了。

  来源:山东商报

  编辑:阿哲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胶济铁路桥首次大修 顺河高架跨铁路桥将半封闭

    51.jpg

    7日,顺河高架跨胶济铁路桥已搭建起密密麻麻的脚手架和保护隔离板。阶段:约45天,全桥拱肋及横撑防腐施工,全天占用左右各一幅车道;建议绕行路线:顺河高架自北向南、北园高架自东向西、自西向东车辆绕行生产路至明湖西路;顺河高架自南向北车辆绕行水屯路、历黄路...[详细]

    10-08 08-10舜网-济南时报
  • “打工妹”返乡做电商 月入四千挣钱顾家两不误

    电商_副本.jpg

    青壮男女外出打工,已经成为不少农村地区的写照。作为“快递+电商”村站站长,薛玉凤成功实现了由家庭妇女到致富带头人的角色转变,成为邹城市张庄镇牛角村的骄傲。返乡农民工在农村快递电商服务中心打包核桃。[详细]

    10-08 08-10齐鲁壹点
  • 全域旅游"青岛路径"获点赞 未来五年势头强劲

    深化产业融合,积极通过“旅游+”工程推动融合发展,工业旅游方面,打造国家、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22处,首批22家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本市独占2家,承办全国工业旅游创新大会推广本市经验。[详细]

    10-09 08-10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最新进展:济青高铁胶州北站施工过半 明年底启用

    记者从胶州市了解到,济青高铁胶州北站站房及改扩建相关工程段目前已施工过半,计划2018年底前建成启用。“当前,我们正在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加强计划和工序管理,全力进行站房施工,同步推进相关工程段施工,争取于2018年底前竣工。[详细]

    10-09 08-10青岛日报/青报网
  • 青岛八天长假纳客609.3万人次 旅游收入66.4亿元

    国庆中秋长假,岛城旅游业再次实现“大丰收”。两节期间,青岛西海岸新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33.2万人次,同比增长10.5%;实现旅游业总收入12.47亿元,同比增长17.6%。[详细]

    10-09 08-10青岛日报/青报网
  • 双节青岛十大商贸企业“进账”14.5亿 你贡献了多少?

    记者10月8日从市商务局获悉,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青岛消费市场商品供应充足、品类丰富,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总体实现购销两旺。据监测,全市十家重点商贸企业(集团)实现销售额14.5亿元,同比增长6.2%,十家重点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6548万元,同比增长5.8%。[详细]

    10-09 08-10青岛日报/青报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