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启动重大疾病公益救治 1300余名患者将获免费救治

2017-10-16 19: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大众网济南10月16日讯 近日,山东省卫生计生委、省扶贫办、省人社厅联合启动山东省“健康助力奔小康”健康扶贫公益活动之重大疾病救治项目。据悉,全省138名贫困唇腭裂患儿、760名贫困尘肺病患者、437名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将得到分批免费救治。

  据统计,山东省242.4万贫困人口中,有一半左右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去年以来,省卫生计生委把健康扶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统筹全省系统资源,贫困人口健康状况有了明显改善。“健康助力奔小康”公益活动是省卫生计生委吸引社会各界参与健康扶贫事业的公益活动平台。去年以来,先后依托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省血液中心联合爱心企业开展了“健康助力奔小康”之“齐鲁光明行”和“血相融 爱相拥”活动免费救治贫困白内障和血友病患者,取得良好社会效果。今年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联合省扶贫开发基金会,依托具备诊疗水平的大型公立医疗机构,积极救治贫困先天性心脏病儿童; 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大爱清尘基金,依托省职业病防治院,积极救治贫困尘肺病患者;联合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和爱心企业,依托省千佛山医院,积极救治贫困唇腭裂患者。通过努力,让每位贫困先天性心脏病儿童都拥有一颗健康的心脏,让每位贫困尘肺病患者呼吸更加顺畅,让每位贫困唇腭裂患者和正常人一样微笑。

  据统计,今年免费救治的贫困患者中,先心病儿童为437名,尘肺病患者760名,唇腭裂患者138名。其中,贫困先心病患儿为去年年底前所有建档立卡的贫困患儿,为0-14岁,符合肺动脉瓣狭窄、房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室间隔缺损手术指征;

  据悉,上述患者的救治工作将分批次进行,今年年底前将全部完成救治任务,先期选择济南、济宁、泰安、临沂四市开展试点,适时推广至全省。(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解西伟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