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提出“六个百分百”保蓝天 扬尘污染将按规定顶格处罚

2017-10-17 07:2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刘雅菲

  齐鲁晚报10月16日讯(记者刘雅菲)“对建设工程、渣土运输及倾倒场扬尘污染要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制止,按照规定顶格处罚。”在16日下午的济南市大气污染工作专题会议上,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说。济南也将正视问题,痛下决心,保住济南的蓝天。

  近两天来,济南的空气质量并不十分理想。分析原因,济南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是PM2.5和PM10,主要问题体现在粗放式管理、施工道路未硬化、拆迁未采取抑尘措施、冲洗设备成摆设、土地裸露、渣土车管理不严格等方面。“这说明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不细、不严、不实等问题。”王忠林表示。

  在16日的专题会上,王忠林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王忠林表示,要严明责任,更加细心,相关部门要澄清底数,明确责任人;明确标准,做到施工工地100%围挡,施工工地道路100%硬化,土方和拆迁施工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工地出入车辆100%冲洗,工地物料堆放100%覆盖;严格考核制度,做到奖罚分明。

  “要上下同欲,同力同心。”王忠林表示,大气污染防治中央有号召,省里有要求,群众有期盼,“大家要在其位谋其政,在其位尽其责。”王忠林要求,要强化领导,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亲自抓,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联动,各级各部门要上下一盘棋,围绕着蓝天白云保卫战共同行动;要强化督查,采取明察暗访,督促相关单位落实责任。

  同时,济南市还将严格执法,各县区政府、街道办事处负有建设工程、渣土运输及倾倒场扬尘污染治理的属地责任,需要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制止,按照规定顶格处罚;同时,还要严格问责,对严重违反建设工程扬尘污染治理规定的县区所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相关责任人依法依纪作出处理。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24小时设计一座太空城市!山东这群高中生厉害了

    2.jpg

    近日,2017年国际太空城市设计大赛中国区决赛在北京落幕,山东省实验中学学生王子睿、姜天翀等12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加比赛,并获得冠军。山东省实验中学和厦门一中一队、厦门一中二队、杭州二中队、队长联队组成Vereinigten Flugfathrte虚拟公司,公司共分为结构部、...[详细]

    10-17 08-10齐鲁壹点
  • 到期公路收费站点必须撤销!山东省出台20项政策举措

    1.jpg

    16日,山东省财政厅、省编办、省民政厅、省物价局联合解读《关于深化改革全面清理规范涉企收费的意见》(下称《意见》),共提出20条政策措施,涉及清理规范政府性收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行业协会商会收费、重点领域经营服务性收费和加强组织领导等5个方面。[详细]

    10-17 08-10齐鲁壹点
  • 济南提出“六个百分百”保蓝天 扬尘污染将按规定顶格处罚

    3.jpg

    “对建设工程、渣土运输及倾倒场扬尘污染要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制止,按照规定顶格处罚。”王忠林表示,大气污染防治中央有号召,省里有要求,群众有期盼,“大家要在其位谋其政,在其位尽其责。[详细]

    10-17 08-10齐鲁晚报
  • 烟台苹果实现可追溯!再也不用担心冒牌货

    4.jpg

    如今,烟台苹果正式插上信息化翅膀。”王春杰表示,希望通过苹果质量追溯建设,形成一套可示范、可复制的追溯模式,吸引更多苹果企业进入追溯平台,全面提升烟台苹果质量安全保障水平。[详细]

    10-17 08-10胶东在线
  • 这4个交通标志到底啥意思?青岛交警权威解答来了

    道路上,一些交通标志标线平时不常见,但作用不容小觑。人行横道预告线  该标志线为白色菱形图案,通常与人行横道标线以及停车让行标线组合使用,也就是说,驾驶员见到地上的白色菱形标识,说明前方10米到30米的位置,有人行横道标线,驾驶员要做出减速停车让行的...[详细]

    10-17 08-10青岛日报/青报网
  • 提醒!青岛机场提升安检等级,这些情况注意了!

    近期,青岛机场将强化检查措施,全面提升安全检查等级,旅客通过安全检查的时间将有所增加。提前检查随身携带的液态物品是否符合规定,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一律禁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如果携带需办理托运;[详细]

    10-17 08-10青岛日报/青报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