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达不达标?山东省出台幼儿园督导评估实施方案

2017-10-20 09:16: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幼儿园办学条件达不达标?卫生制度、膳食营养等安全卫生措施符合条件不?教职工数量够不够,有没有资质……10月18日,省教育厅印发《山东省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加强对幼儿园的分类指导和监督管理。

  根据《实施方案》,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范围为辖区内所有为3-6岁儿童提供保育教育服务的幼儿园(班、点),以薄弱幼儿园为重点。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周期为3—5年。在一个周期内,县级教育督导机构制定督导规划和年度督导计划,对辖区内幼儿园(班、点)至少进行一次督导评估。

  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以《幼儿园工作规程》为基本依据,督导内容主要包括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内部管理等五个方面。

  根据要求,市、县教育督导机构要将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报告向社会发布,接受社会监督。督导评估结果应作为幼儿园年检、确定级类和园长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破“纪录”!山东选手袁强夺世界技能大赛金牌

    1.jpg

    北京时间10月19日晚,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闭幕,山东工业技师学院工业控制项目选手袁强经过4天22小时奋力拼搏角逐,战胜来自世界21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拔得头筹,勇夺金牌。[详细]

    10-20 08-10齐鲁晚报
  • 外热入济,济南三年后100%实现清洁取暖

    3.jpg

    济南计划在2017到2020年清洁取暖改造1.53亿平方米,其中城区改造面积10015万平方米,实现100%清洁取暖;城乡结合部及县城改造面积2314万平方米,实现100%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取暖;农村地区改造面积3000万平方米,清洁取暖率达到100%。[详细]

    10-20 07-10齐鲁壹点
  • 2017年山东脱贫攻坚“光荣榜”出炉:处处怀诀窍,个个有妙招

    11.jpg

    今天,山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35个先进集体和60名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这些先进集体和个人可谓处处怀诀窍,个个有妙招:淄博市博山区池上镇探索出一条以农村集体经济为主体,兼顾各种利益群体的资产收益模式,被称为“池上集体资产管理样...[详细]

    10-19 10-10新锐大众
  • 山东数据分析师人才稀缺 年薪20万元难招来人

    11.jpg

    进入DT时代,各行业忙于大数据+、云+,伴随着风口而来的,是对大数据和AI等高端人才需求量的猛增。那么,作为大数据行业最基础岗位大数据分析师来说,在山东年薪高达20万,这在山东当地已经算是含金量比较高的职位了;平均33人抢一个岗位,为什么山东的企业还在感叹...[详细]

    10-19 07-10齐鲁晚报
  • 今年底山东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标准将全部公示

    10月19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今年年底前,省民政厅将集中公示全省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标准,包括各单位会费和其他收费项目及标准。目前,山东已有82个行业协会商会提出调整或取消收费项目共计55个,其中调整39个,取消16个,这些收费项目和标准调整或取消后,20...[详细]

    10-20 09-10新锐大众
  • 励志!从贫困户变乡村名人 章丘残疾小伙键盘上敲出脱贫路

    济南章丘区垛庄镇十八盘村村民黄允强十八盘村的残疾小伙黄允强,用了不到两年时间,就从一个卧病在床的贫困户变成了知名的农村电商的带头人,脱贫经历堪称传奇。2015年,农村电商开始在章丘铺开,地处偏远山区的十八盘村作为区里的特困村,优先建起了农村淘宝服务站。[详细]

    10-20 09-10闪电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