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2017山东省房地产行业新动能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7-10-27 20: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晓辉 岳霄远 张建 薛明

  论坛现场

  大众网济南10月27日讯(记者 闫晓辉 岳霄远 张建 薛明) 今天下午,建设银行· 2017山东省房地产新动能行业高峰论坛在济南华美达酒店举办。行业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会员单位、知名业内专家、金融及房地产行业的精英人士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此次建设银行·2017山东省房地产行业新动能发展高峰论坛的盛况。

  据悉,本论坛由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总冠名,大众网与绿地控股集团山东区域管理总部共同承办,活动同时得到了上海中建东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山东泉海置业有限公司的支持。活动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

  知名专家学者多角度解读未来房地产发展趋势

  建设银行·2017山东省房地产行业新动能发展高峰论坛现场嘉宾云集,来自互联网、房地产、财经金融等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分别在峰会上进行了主题演讲。

  山东省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张国强致辞

  山东省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张国强出席了2017山东省房地产行业新动能发展高峰论坛并致辞。张国强首先对参加此次高峰论坛的专家和来宾表示欢迎,向关注并支持山东房地产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谈到,今年以来,我省认真贯彻国家房地产工作决策部署,及时制定和实施调控政策,政策效应逐步显现,全省房地产市场升温势头得到遏制,目前总体运行平稳,长效机制也正在逐步建立和完善。随着各项调控政策的落地和人们心理预期的变化,投资投机性需求将被进一步抑制,全省房地产市场运行将会更加平稳。另外,各地政府和各大房地产企业也不断探索和应用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在节能环保、住宅全装修、装备式建筑、智慧住区、租赁住房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绩。张国强提出,希望大家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探寻房地产业发展新动能,为行业发展寻找新路径、注入新活力。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致辞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在2017山东省房地产行业新动能发展高峰论坛致辞中提到,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特别举办此次论坛峰会,旨在帮助房地产企业明确发展的新方向、新动力,为我省房地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是以大众网为主体,整合大众报业集团内鲁中网、半岛网、齐鲁晚报网等新媒体板块组建而成,于2015年7月17日挂牌成立。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将为活动做全方位报道与新媒体传播,为地产、金融等行业搭建共话平台,为活动顺利举办提供媒体力量。

  任兴洲进行主旨演讲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任兴洲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促进我国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主旨演讲。任兴洲谈到,通过政策引导、市场选择,努力提高住房质量与品质,在标准、设计、质量、监管、新材料等方面,强化住房建设的环保与安全监管,增加适老便利和人性化的住房。优化社区环境,完善配套措施,推进住宅产业化和科技进步,加强物业队伍的建设,规范中介市场,建立诚信体系。鼓励和引导更多稳定的、规模化、良好服务的租赁住房供给,完善公共服务。

  山东泉海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卿进行主题演讲

  山东泉海置业总经理李卿作了题为《德国被动式住宅技术应用与推广》的主旨演讲。李卿先从消费结构升级转换方面进行了分析,进而通过技术住宅、政策支持等方面系统地分析了被动式住宅的特点及自身优势。通过现有被动式住宅的优秀案例,全面分析了被动式住宅在山东省的发展前景。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刘春龙进行主旨演讲

  论坛现场,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刘春龙作了题为《共谋发展 务实创新 携力助推房地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旨演讲。刘春龙认为,房地产新旧动能转换的重中之重是去库存、去杠杆,而房地产金融转型的方向和重点是限制资金流向,让楼市重归居住属性。

  绿地控股集团山东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金成发进行主旨演讲

  随后,绿地控股集团山东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金成发作了题为《中国山东·绿地雪野湖健康旅游小镇建设实践探索》的主旨演讲。金成发提到,绿地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注重以房地产为主,多产业协同发展的战略思路;同时,聚焦供给侧改革,实施小镇化战略。在绿地雪野湖健康旅游小镇的发展规划上,重视政策导向、产业聚集、产城融合和村镇互动,将产业与小镇的资源相融合,将绿地雪野湖项目建设成为国家级的特色小镇项目。

  中国饭店协会公寓委员会专家组组长穆林在论坛上进行主题演讲

  中国饭店协会公寓委员会专家组组长穆林在论坛现场作了题为《住房租赁市场的现状和前景分析》的主旨演讲。穆林提到,今年来,从国家到地方政府层面纷纷出台各类落地政策加大对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扶持力度,山东省房协租赁委员会制定的《山东住房租赁团体标准》更是站在了行业前列。住房租赁市场在政府各主管部门、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将会极大促进住房租赁行业合法合规、有序发展。

  房地产业银企合作沟通会与山东住房租赁分论坛精彩纷呈

  除了多位行业专家的精彩演讲,论坛活动当天,还进行了“建设银行·房地产业银企合作沟通会”和“山东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交流研讨会”两个分论坛会议。

  建设银行·房地产业银企合作沟通会现场

  “建设银行·房地产业银企合作沟通会”特别邀请到了驻鲁房地产企业与金融机构进行沟通交流,同与会嘉宾就新旧动能转换新形势下的房地产金融创新与新模式进行探讨与深入沟通,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助推我省房地产业良性发展,展开合作与交流。

  山东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交流研讨会现场

  山东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交流研讨会积极讨论在当前形势下,如何鼓励住房租赁消费,多渠道增加租赁住房等话题并对研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征求意见。诸多业内翘楚纷纷进言献策,使研讨会在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多行业、多产业、多渠道共同协同发展,使得建设银行·2017山东省房地产行业新动能发展高峰论坛在热烈的整体氛围中顺利圆满结束。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济南千佛山“九月九”重阳山会迎来开门红,首日纳客2.2万人

    QQ截图20171027071742.jpg

    今天,济南千佛山第三十五届“九月九”重阳山会热闹开场。主山路两侧,民俗工艺、民族饰品、旅游商品、土特山货、风味小吃……200余个琳琅满目的摊位 令游人目不暇接,边走边逛边逛边吃,迅速开启“逛吃逛吃逛吃”模式。[详细]

    10-27 07-10齐鲁晚报
  • 济南:男子骑行新藏线2800公里 他用一条腿丈量人生

    QQ截图20171027081138.jpg

    25日,是孙有志骑行新藏线的第25天,距离目的地拉萨还有不到1000公里。做义工闲暇时,他摆摊攒出一辆自行车钱;独腿骑行不便,他就用绳子把右脚固定在脚踏上。2014年,孙有志在网上招募骑友,准备开始自己从郑州到海南的第一次长途骑行,没想到妻子第一个响应了他。[详细]

    10-27 08-10舜网-济南时报
  • 海尔日日顺与菜鸟展示无人仓 双11发货可提速三倍

    7c113238-c683-41c7-8023-a67e44d873d6.jpg

    据日日顺物流副总经理于贞超介绍,这是国内大件物流领域屈指可数的高科技仓库,是行业内第一个实现全流程无人化作业的大件物流立体仓库,是名副其实的无人仓。随着全链路数据化的提升,今年双11的大件物流还实现了订单实时拦截的新功能。[详细]

    10-27 08-10新锐大众
  • 烟台棚户区三年内全部改造 明年计划数量是今年的3倍

    4.jpg

    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获悉,我市计划利用三年时间(2017-2019年)全部实施改造,目前各县市区三年改造计划已经编制完成,其中:2017年改造2.77万户,2018年改造8.44万户,2019年改造4.73万户。[详细]

    10-27 15-10大小新闻
  • 建设银行·2017山东省房地产行业新动能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山东泉海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卿进行主题演讲  山东泉海置业总经理李卿作了题为《德国被动式住宅技术应用与推广》的主旨演讲。多行业、多产业、多渠道共同协同发展,使得建设银行·2017山东省房地产行业新动能发展高峰论坛在热烈的整体氛围中顺利圆满结束。[详细]

    10-27 20-10大众网
  • 山东防诈骗活动今天启动 “退休大妈”当上义务宣传员

    [详细]

    10-27 18-10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