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生创业精英BEST计划落幕 8项目获奖

2017-10-31 07:50:00 来源: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刘佳旎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0日下午,2017年青岛市大学生创业精英BEST计划颁奖大会在青岛国际创新园举办,本次活动由市人社局与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联合举办,高校组项目经过现场路演PK,产生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8名。

  其中,来自青岛大学的“轴承保持架自动整列机”项目获得高校组一等奖。在日前结束的社会组决赛中,来自U粒国际的“Minibox化妆品保鲜柜”获一等奖。

  “BEST计划”是市人社局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的重要举措,已连续举办四届,累计8000余人参与,众多大学生以此为起点成功创业。

  与往届相比,本届“BEST计划”在活动内容上进行了探索创新,打造了“创业培育”+“平台实践”的全新模式。组织了面向在校生的“思享会”、新入职毕业生的“青创营”、鼓励实践的“先锋汇”、支持项目孵化的“创星训练营”等一系列活动。

  作为“BEST计划”的收官之作,创星训练营从驻青20所高校遴选出80个优秀项目,通过“大师谈、实战经营、管理精研、创业之路”四位一体创业课程,帮助大学生建立起创业的正确心态,学会识别创业方向,有效提高创业的生存率。此外,今年还首次举办了针对高校创业教学实践能力和创业指导水平的创业教育师资研修班。

  从政策层面、创业课程设计、培育创业思维能力以及项目路演技巧四个方面,深入探讨了如何有效开展创业教育,建立优秀的创业师资队伍,解决好创业教育“教什么”、“如何教”的课题。

  据了解,本届“BEST计划”联合海尔集团海创汇、北创营青岛基地搭建起专业化的创业实践平台,将为我市优秀的创业项目提供长期创业扶持。筛选出的优秀项目将被推荐到平台进行孵化,平台将为创业项目提出全流程产业化解决方案,协助项目平稳落地。

  (记者 刘佳旎)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