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虚拟现实大会9日青岛开展 谷歌戴尔等巨头要来

2017-11-03 07:29:00 来源: 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 刘 淼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1月2日上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定于2017年11月9日-11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将有中国、美国、法国、俄罗斯、日本等国家800余家企业参会参展,展示最新的虚拟现实科技产品和成果。

  本次大会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指导,市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虚拟现实内容制作中心、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崂山区人民政府承办。

  133484526.jpg

  资料图

  此次会议将围绕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开展系列活动,从技术突破、产学研合作、应用创新和内容完善等方面开展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凝聚行业共识,加快产业合作,搭建产学研转化平台,促进模式创新应用,是虚拟现实领域国际性极强、参展参会企业最多的盛会之一。

  大会以“虚实相生 合作共赢”为主题,设置主论坛和8个专题论坛,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理事长赵沁平院士、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滨、戴尔副总裁林浩、HTC Vive高级副总裁鲍永哲等虚拟现实行业大咖将揭开科技和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和趋势。

  大会期间,还举办为期3天的中国青岛虚拟现实国际展会·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展会包括虚拟现实先进产品展、虚拟现实研究成果展、VRCORE全球虚拟现实优秀内容展。

  133484469.jpg

  资料图

  届时,将有中国、美国、法国、俄罗斯、日本等国家的嘉宾和歌尔、谷歌、戴尔、HTC、AMD、Airpano、DIGITEYES、Backlight、KisstheFuture等800余家企业参会参展,展示最新的虚拟现实科技产品和成果。

  中国青岛虚拟现实国际展会·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展出面积达10000平方米,参展国内外企业110家以上。主要包括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展区、本地重点企业展区、国际知名企业展区、VRCOER优秀内容展区以及青岛出版集团、虚拟现实建筑展区等,展示内容主要包括硬件设备、内容制作、分发平台,兼具技术展示和参与体验的特性,打造专业观众的合作对接平台和普通观众的参观体验平台。

  2017全球虚拟现实开发者大赛颁奖典礼是由虚拟现实内容制作中心指导,VRCORE硬核虚拟现实开发者主办的面向全球的虚拟现实内容开发赛事。大赛于2017年5月4日启动,8月31日报名截止,共征集来自全球10个国家与地区的286份作品。2017年10月,经过12位业界评审的严格评选,共选出14个获奖作品,并将在11月9日下午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正式公布。

  届时将有十几个海外团队莅临展示最前沿的技术。

  (记者 刘淼)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山东精准农业海洋防灾,高分辨率“天眼”来助阵

    3_副本.jpg

    11月1日,对地观测系统山东数据与应用中心(以下简称“高分山东中心”)揭牌仪式在济南大学举行。顾名思义,高分系统就是利用空天设备,对地面进行高分辨率观测,其成果可以应用于国防和经济建设。 [详细]

    11-02 07-11齐鲁晚报
  • 发挥光和热!山东基层老年志愿服务组织覆盖率超九成

    4_副本.jpg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老龄办获悉,山东全省有72560个村(居)已成立和老龄工作委员会,覆盖率超过90%。[详细]

    11-02 07-11新锐大众
  • 亚洲最大规模!第22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青岛开幕

    2_副本.jpg

    1日上午,第22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中外渔业对话会”并巡馆,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陪同巡馆。[详细]

    11-02 07-11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2017青岛旅游惠民月启动 51家景点门票享优惠

    1_副本_副本.jpg

    11月1日上午,以“旅游助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7青岛旅游惠民月启动仪式在城阳区毛公山景区隆重举行。在启动仪式上,市旅发委向相关旅游企业进行了“城乡互动游惠民车”、“旅游爱心巴士”授旗。[详细]

    11-02 07-11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烟台果农在中国首届好苹果大赛中获得金奖

    刚刚在长沙结束的木美土里杯中国好苹果大赛中,来自蓬莱大辛店的果农陈学新、李晨松摘得中国好苹果大赛金奖的桂冠。担任此次大赛评委的有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方校,国家苹果产业体系姜远茂等众多专家,以及国内诸多的果品流通企业负责人。[详细]

    11-03 07-11胶东在线综合
  • 青岛地铁2号线下月中下旬开通 将组织市民试乘

    11月2日下午,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党委委员、市运管局局长袁海波做客青岛新闻网网谈直播室,围绕“优化调整市区公交线网,改善市民出行环境”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对于609路的调整方案,将待方案公示结束后,根据《青岛市公交线路优化导则》,并结合其他市民的意见...[详细]

    11-03 07-11青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