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第八人民医院东院区开工 配建全国最大智能停车场

2017-11-03 07:31:00 来源: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周伟 周光辉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1月2日,2017年市办实事项目——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东院区暨地下工程建设项目开工建设。

  据介绍,该项目是市、区两级共建项目,项目位于李沧区东部金水路与宾川路交界处,建设用地100亩,医院及地下工程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总投资14.53亿元。建设内容包括门诊、医技和病房等医疗用房,地下停车场及配套服务设施。医院设置医疗床位800张,预计2020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1_副本.jpg

  项目效果图

  周光辉_副本.jpg

  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该院区将以市第八人民医院优势学科和服务团队为基础,配备先进的医疗设备,引进国内外优秀医学人才和先进医疗技术,建设成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现代化、智能化大型综合医院,成为我市市区北部的区域性医疗中心。项目建成后,将缓解李沧区东部居民及周边区域群众就医困难问题,市民可就近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保健服务。

  据悉,该院区还将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建设公共停车场和医院配套服务设施,缓解患者看病停车难问题。“设置地下车位2482个,共六层,其中智能车位1950个,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智能停车场。地面设置三个进出口,车停到停车口不用到开地下,智能系统可实现自动存车,还可以预约取车,只需90秒时间。”地下停车位建设方青岛中基四维空间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暖章介绍。(记者 周伟 周光辉 通讯员 丁之)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