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刚刚公布 青岛这个园区获全国大奖(图)

2017-11-03 07:55:00 来源: 青岛日报 作者:

住建部刚刚公布 青岛这个园区获全国大奖

  住建部刚刚公布,青岛这个园区获全国大奖!

  记者11月1日从中德生态园获悉,“中德生态园生态宜居园区建设”获评2017年“中国人居环境奖范例奖”,为全国唯一一家获奖园区,也是青岛市唯一获奖单位。中国人居环境奖是住建部设立的全国人居环境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奖项,2001年设立,每年一评。

  青岛中德生态园作为中德两国政府间唯一的国际合作园区,建园以来,园区始终坚持“田园环境,绿色发展,美好生活”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国家新型城镇化、生态文明建设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绿色生态建设的探索实践,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得到了中德两国政府和社会的高度评价。

  园区借鉴德国莱茵模式,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板块,通过产业与城市功能的融合,科学设定产业、商住和绿化用地比例,探索构建宜居宜业的生态示范城区,实现“产城一体化、职住平衡”的发展,形成“亦城亦乡、非城非乡”的田园环境,让居住和工作既享受配套完善的高品质城市生活,又能领略惬意的田园风光。

  今年,全国共有60个项目(单位)上榜“中国人居环境奖范例奖”。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四新"经济发展迅猛,山东前三季度经济增速7.5%

    1_副本.jpg

    省统计局11月1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经济继续保持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市场供求关系进一步改善,新兴产业空间进一步拓展,优势企业信心进一步增强,高质高效增长基础进一步巩固。[详细]

    11-03 08-11大众日报
  • 济南启动督查评议,重点项目看各区县发展潜力和后劲

    2_副本.jpg

    重点项目的数量质量以及进展情况,能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这一地区的经济发展活力。从1日开始,为期三天的2017年济南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督查评议活动启动,两天来督查评议组现场查看了八个县区及高新区的重点项目。这也是自2015年以来,济南第三次对全市各区县重点项目进行督...[详细]

    11-03 08-11齐鲁晚报
  • 国际虚拟现实大会9日青岛开展 谷歌戴尔等巨头要来

    1_副本.jpg

    11月2日上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定于2017年11月9日-11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期间,还举办为期3天的中国青岛虚拟现实国际展会·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展会包括虚拟现实先进产品展、虚拟现实研究成果展、VRCORE全球虚拟现实优秀内...[详细]

    11-03 07-11青岛日报/青报网
  • 青岛第八人民医院东院区开工 配建全国最大智能停车场

    2_副本.jpg

    11月2日,2017年市办实事项目——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东院区暨地下工程建设项目开工建设。据悉,该院区还将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建设公共停车场和医院配套服务设施,缓解患者看病停车难问题。[详细]

    11-03 07-11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青岛国际院士港万众瞩目 签约院士已达75位

    如果把中国比喻为一只硕大华贵的火凤凰,那么青岛可以被看成一只喜鹊,而它下辖的李沧区则是一只小雀鸟了。好消息真多,任言力发来微信:到今天为止,与我们院士港签约的院士已达75位,其中中国院士26位,华裔院士18位,外籍院士31位。[详细]

    11-03 08-11光明日报
  • 清晨,济南一男子被人发现溺水小清河 消防官兵打捞救援

    消防官兵经过现场勘察,尸体漂浮于小 清河河边,尸体漂浮处水面距河岸堤坝高度约4米。在做好各项保护措施后,一名战士通过拉梯下到河面,并利用绳索固定好溺水者,随后由岸上其余人员合力将溺水者拉上河 岸。[详细]

    11-03 08-11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