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区首所公办幼儿园主体封顶 明年秋季开园

2017-11-03 07:55: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徐恺

  实景图

  青岛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 徐恺)青岛新闻网记者2日从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人才服务和教育体育发展局了解到,备受关注的珊瑚湾幼儿园日前已完成建筑主体封顶。据悉,这是高新区内首所公办幼儿园,正式启用后,将极大缓解区内幼儿学前教育资源紧张的问题,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珊瑚湾幼儿园位于规划东19号线以南、丰年路以北、华贯路以东、宝源路以西,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配套商住区内,总用地规模为8500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面积6825平方米,总投资估算3480万元。

  所处位置

  该幼儿园共规划15个班,大班、中班、小班各5个,每班幼儿人数不超过35人,总在园幼儿人数525人,能够极大缓解区域内学前教育学位紧张的局面。随着周边入住居民的增加,可适当增加招收幼儿数量。

  效果图

  幼儿园主体外墙颜色选用米黄色、橘红色、鹅黄色、天蓝色等。室外活动场地布置在建筑物的南侧,面积2100平方米,包括共用活动场地、分班活动场地。共用活动场地设有游戏场地、活动器械场地、30米直跑道、沙池、戏水池、种植园地等。活动器械场地布置滑梯、秋千等具有攀、爬、滑、钻、荡、平衡、投掷等功能的运动器械。分班活动场地设计采用分散铺设塑胶、部分草地方式。在地块南侧绿化用地中还设有室外种植园地、动物饲养角等。

  效果图

  珊瑚湾幼儿园项目是2016年区办实事之一,也是《红岛经济区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5-2030)中规划建设的项目之一。随着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的发展建设,城区和人口规模增长快速,区内现存的学前教育资源难以满足群众需求,为此,在青岛高新区中东片区规划建设幼儿园26所,确保服务区域内适龄儿童接受良好的学前教育,也有利于外地居民到我区投资兴业,有效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珊瑚湾幼儿园就是首所规划内的公办幼儿园。

  据悉,珊瑚湾幼儿园预计2018年5月完工,9月份即可开园接纳幼儿。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四新"经济发展迅猛,山东前三季度经济增速7.5%

    1_副本.jpg

    省统计局11月1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经济继续保持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市场供求关系进一步改善,新兴产业空间进一步拓展,优势企业信心进一步增强,高质高效增长基础进一步巩固。[详细]

    11-03 08-11大众日报
  • 济南启动督查评议,重点项目看各区县发展潜力和后劲

    2_副本.jpg

    重点项目的数量质量以及进展情况,能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这一地区的经济发展活力。从1日开始,为期三天的2017年济南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督查评议活动启动,两天来督查评议组现场查看了八个县区及高新区的重点项目。这也是自2015年以来,济南第三次对全市各区县重点项目进行督...[详细]

    11-03 08-11齐鲁晚报
  • 国际虚拟现实大会9日青岛开展 谷歌戴尔等巨头要来

    1_副本.jpg

    11月2日上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定于2017年11月9日-11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期间,还举办为期3天的中国青岛虚拟现实国际展会·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展会包括虚拟现实先进产品展、虚拟现实研究成果展、VRCORE全球虚拟现实优秀内...[详细]

    11-03 07-11青岛日报/青报网
  • 青岛第八人民医院东院区开工 配建全国最大智能停车场

    2_副本.jpg

    11月2日,2017年市办实事项目——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东院区暨地下工程建设项目开工建设。据悉,该院区还将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建设公共停车场和医院配套服务设施,缓解患者看病停车难问题。[详细]

    11-03 07-11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山东省家校社共育论坛亮相青岛 平度模式获赞

    金色深秋,相约平度。当天下午,山东省“家校社共育未来”家庭教育高端论坛在青岛平度一中主会场正式幕式。[详细]

    11-03 08-11青岛新闻网
  • 住建部刚刚公布 青岛这个园区获全国大奖(图)

    记者11月1日从中德生态园获悉,“中德生态园生态宜居园区建设”获评2017年“中国人居环境奖范例奖”,为全国唯一一家获奖园区,也是青岛市唯一获奖单位。今年,全国共有60个项目(单位)上榜“中国人居环境奖范例奖”。[详细]

    11-03 08-11青岛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