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17-11-07 07:53: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李子路 张国栋

  刘家义在省管党员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专题学习班作辅导报告

  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龚正主持 刘伟王文涛出席

  大众日报济南11月6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管党员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专题学习班作辅导报告,强调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

  刘家义指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首要的根本的是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维护核心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重要论断,是党的建设的历史经验,是我们从实践中得出的正确结论,是完成新时代历史使命的需要。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坚强核心、英明领袖、伟大统帅,更加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加自觉地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忠于核心、坚定维护核心、时刻紧跟核心、坚决捍卫核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刘家义强调,必须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当标兵、作表率,带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十九大的主线、灵魂学深悟透,深刻理解和把握其科学内涵、理论价值、历史地位,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创立这一科学理论中的历史性作用、决定性贡献,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自觉将其作为强大的思想理论武器、科学的行动指南,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必须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谋划好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努力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

  刘家义指出,必须准确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新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将自身的发展目标与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安排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当前要围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持续用力打好“五场攻坚战”,不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以创新引领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工作,为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必须努力适应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积极稳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要在大兴学习之风,改进作风、加强调查研究,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中全面增强本领,底气十足地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各位学员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学,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学,牢记使命努力学,严明纪律专心学,在学习中展示新形象、树立新姿态。

  龚正在主持讲话时指出,专题学习班成员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在学思践悟中深化认识,确保学习达到预期效果。要通过学习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维护核心融入血脉、植入灵魂;通过学习持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坚定不移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持续提高实践本领,坚定不移把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要把自己摆进去,全面增强各方面本领,既着眼长远、又立足当前,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山东工作做得更好,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有关省领导,部分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市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以及其他厅级领导干部,省委各部委、省政府各组成部门和省直机构、各人民团体厅级领导干部,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厅级领导干部,国有重点企业有关领导干部等参加专题学习班。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落实河长制,山东河湖规范划界

    IMG_1210.jpg

    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关于划界确权工作的要求,我省近日印发《山东省河湖管理范围和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界确权工作技术指南(试行)》(以下简称《指南》),确保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河湖及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界验收。[详细]

    11-07 07-11大众日报
  • 为了蓝天也是拼了!山东水泥厂15日起停窑4个月

    3.jpg

    11月3日—6日,国家工信部网站先后发布两条通知,要求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部分工业行业、医药企业开展2017-2018年采暖季错峰生产。11月2日,德州市发布重度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不光水泥厂停产,建筑工地也停工了。[详细]

    11-07 07-11齐鲁壹点
  • 国Ⅲ重型柴油车多市限行,大限将至或成“黄标车”

    4.jpg

    近日,济南发布征求意见通告,拟在绕城高速内禁止国Ⅲ(包括)以下标准的重型柴油车通行。目前,已经有北京、天津、郑州、杭州、深圳、成都、石家庄等全国多个城市对国Ⅲ标准柴油车出台限行政策,禁止其在主城区通行。[详细]

    11-07 07-11齐鲁壹点
  • 我省全面推行居民峰谷分时电价,快算算怎样省钱

    1.jpg

    近日,省物价局、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发布《关于居民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需要注意的是,执行居民峰谷分时电价政策的用户以年度为周期,一年内不应调整。在现行阶梯电价标准上,峰段电价每千瓦时提高0.03元(含税,下同);谷段电价降低0.17元。[详细]

    11-06 08-11生活日报
  • 聊城限购政策正式"落地" 不得拒绝购房者选择公积金贷款

    同步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政策,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后实施。增强房地产开发企业接受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自觉性,房地产开发企业预售或现售商品房,不得拒绝或阻挠购房者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得对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提高销售...[详细]

    11-07 07-11大众网
  • 庭审直播想看就看,山东法院裁判文书凡符合条件一律公开

    11月6日,记者从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山东法院深化司法公开取得明显成效,立案登记更透明,庭审直播变常态,裁判文书公开实现制度化,群众满意度逐步提高。“今年5月1日起,省法院所有公开开庭审理的民商事、行政案件,均实现了互联网直播。[详细]

    11-07 07-11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