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又添一名世界冠军!兖州20岁吴明阳在射击世界杯总决赛夺金

2017-11-07 07:56: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王德琬

  北京时间10月24日,2017射击世界杯总决赛在印度新德里拉开帷幕,在首日比赛中,中国队的宋步寒/吴明阳夺得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金牌。

  20岁的吴明阳来自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11月5日,回到兖州休假的吴明阳及家人接受了记者采访。

  据了解,吴明阳小时候学过古筝、电子琴和武术,但她最喜欢体育类运动。为了更好的发展,2010年,13岁的吴明阳由兖州区十五中学转入济宁市体校学习。当时,面对众多的田径项目,吴明阳和她的父母也在思考该选择哪一个项目作为今后发展方向。一个偶然的机会,射击队教练白秀存看到吴明阳各方面素质都很好,便接收她到射击队,从此吴明阳便与射击接下不解之缘。

  吴明阳的母亲是一位教师,父亲目前从事自由职业,对于吴明阳的选择,家长始终支持。进入济宁体校后,吴明阳的父亲曾对她说,“离开学校,走进体校,既然你选择了这条路,就应当刻苦训练、顽强拼搏,把射击当作你人生的事业去追求。”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射击场上,扣动扳机只需瞬间完成,而为这一瞬间,平时训练需要付出数不清的努力和汗水。吴明阳牢记父亲的教诲,刻苦训练,成绩稳步提升。2014年6月,山东省第二十三界运会在济宁举行,吴明阳代表济宁队获得女子甲组10米气步枪第一名、女子甲组50米步枪3种姿态第一名的好成绩。优异的表现获得省队王德文、唐金妹教练的欣赏,随后吴明阳被选入山东省射击队。进入省队后,吴明阳继续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标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奋力拼搏,在山东省射击队期间成绩不断进步,2016年9月获得全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2016伊朗亚锦赛吴明阳取得个人第三名的好成绩。

  2017年射击世界杯举行,吴明阳进入国家集训队代表中国参加比赛,国家集训队训练期间,奥运会金牌教练杜丽担任吴明阳的教练。2017年2月,2017年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印度分站赛,10米气步枪混合赛,宋布寒搭档吴明阳获得冠军。随后通过2017年射击世界杯各分站赛的不懈努力和拼搏,吴明阳和搭档宋布寒最终杀入决赛,斩获决赛冠军。

  作为一名体育运动员,平常训练的日子很艰苦,吴明阳每年回家仅有三、四次,时间加起来不到一个月。目前,吴明阳已获得省运会双冠王、全国团体冠军、亚洲世锦赛冠军和世界杯分站赛、总决赛冠军,接下来奋斗目标是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落实河长制,山东河湖规范划界

    IMG_1210.jpg

    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关于划界确权工作的要求,我省近日印发《山东省河湖管理范围和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界确权工作技术指南(试行)》(以下简称《指南》),确保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河湖及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界验收。[详细]

    11-07 07-11大众日报
  • 为了蓝天也是拼了!山东水泥厂15日起停窑4个月

    3.jpg

    11月3日—6日,国家工信部网站先后发布两条通知,要求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部分工业行业、医药企业开展2017-2018年采暖季错峰生产。11月2日,德州市发布重度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不光水泥厂停产,建筑工地也停工了。[详细]

    11-07 07-11齐鲁壹点
  • 国Ⅲ重型柴油车多市限行,大限将至或成“黄标车”

    4.jpg

    近日,济南发布征求意见通告,拟在绕城高速内禁止国Ⅲ(包括)以下标准的重型柴油车通行。目前,已经有北京、天津、郑州、杭州、深圳、成都、石家庄等全国多个城市对国Ⅲ标准柴油车出台限行政策,禁止其在主城区通行。[详细]

    11-07 07-11齐鲁壹点
  • 我省全面推行居民峰谷分时电价,快算算怎样省钱

    1.jpg

    近日,省物价局、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发布《关于居民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需要注意的是,执行居民峰谷分时电价政策的用户以年度为周期,一年内不应调整。在现行阶梯电价标准上,峰段电价每千瓦时提高0.03元(含税,下同);谷段电价降低0.17元。[详细]

    11-06 08-11生活日报
  • 中央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与我省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汪永清先后来到历下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询问法院立案、调解、诉讼分流情况,与基层政法干警代表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面对面交流。”  汪永清耐心讲解:“十九大报告对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作出了新部署,其中很重要的内容就是要推进司法体制综...[详细]

    11-07 07-11大众日报
  •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举行

    根据中央统一安排部署,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今天上午在山东会堂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刘伟,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姜异康,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光林,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省里的老同志赵志浩、陆懋曾、...[详细]

    11-07 07-11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