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济举行 大会发布《济南宣言》

2017-11-13 07:55: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王彬

  本报11月12日讯 第11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暨第26届山东省产学研展洽会今天在济南举行,活动主题为“产学研协同创新 迈向新时代新征程”。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并致辞,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路甬祥作主旨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并致辞;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协副主席翟鲁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市政府秘书长毛华铭等参加活动。

  万钢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启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新征程,科技创新取得了整体性、全局性、历史性的重大成果。进入新时代,要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步伐,加强关键共性、前沿引领、现代工程和颠覆性技术创新,完善支持创新创业的政策体系,促进产学研更加紧密融合。科技部将积极支持山东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希望山东在新业态培育、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国际合作、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探索特色路径,为全国培育新动能提供借鉴和新模式、新经验。

  龚正在致辞中说,当前山东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我们真诚欢迎产学研各界人士和广大企业积极参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与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开拓发展新蓝海,开创辉煌灿烂的明天。

  与会代表就积极推动新时代产学研深度融合进行交流探讨,达成了广泛共识。王忠林代表大会向社会各界发布了凝聚这一共识的《济南宣言》。宣言指出:进入新时代,面对新使命,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互联网+”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着力打造协同创新平台,汇聚众智众力,加快推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不断完善和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助力地方、行业和企业创新发展,有力促进科技难题攻坚和成果转化,在培育壮大新动能方面取得更大进展,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为增强我国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作出新贡献。

  在下午举办的新旧动能转换推进转型发展高峰论坛,创新设计、智能制造、军民融合高峰论坛,济南市科技金融论坛等6个分论坛上,来自全国、全省知名专家围绕各论坛主题作了主旨演讲和主题发言。

  大会还颁发了605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山东超额完成今冬清洁取暖提上改造任务

    1_副本.png

    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实现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是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重要举措。邹城市西坡村村民郭计荣表示:“今年新换的这个炉子很好,比往年的炉子又省煤,又省事儿,还卫生。[详细]

    11-12 09-11齐鲁网
  • 鲁企首次将自主专利技术写入国际标准

    2_副本.jpg

    今天,山东昊月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昊月公司)主导制定的两项国际标准《吸收血液用聚丙烯酸钠高吸收性树脂 第1部分:测试方法》与《吸收血液用聚丙烯酸钠高吸收性树脂 第2部分:规格》应用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详细]

    11-12 09-11大众日报
  • 济南147家企业安上环保"千里眼" 力保泉城冬季蓝天

    3_副本.jpg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按照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要求,加强废气污染源在线监控建设管理,针对147家重点监控企业安装573个视频监控摄像头,用“千里眼”盯紧废气污染源头,力保泉城冬季蓝天。[详细]

    11-12 09-11济南日报
  • 烟台首家自主研发智慧无人超市启用 两分钟完成购物

    10_副本.jpg

    “这个项目把电商的快捷性和便利店紧靠居民的优势融合在一起,少去中间环节,让利老百姓,提供便民服务。 “一方面是在社区进行推进,另一方面,有了创新技术,传统小卖部也可以通过加盟和连锁的形式进行智慧升级改造。[详细]

    11-13 07-11水母网
  • 济南轨交R1线玉符河站主体基本建成 “上天入地”以此为界

    12日,在刘长山路红卫村南侧,轨交R1线的玉符河站主体基本建成,呈岛式鱼腹型,总长超过100米。车站北侧长约500米的双向铁轨铺设完成,从高空俯瞰,铁轨从高架车站引出后,一直延伸到轨交的隧道入口处。[详细]

    11-13 07-11济南时报
  • 远程处方+过期药回收点 济南食药部门推安全用药“组合拳”

    截至今年,全市共选定502家过期失效药品定点回收药店,基本形成覆盖城乡的全天候过期失效药品定点回收网络。市食药监局表示,明年将对回收点重新梳理、合理布局,让每位市民在离家门口不远处就能找到一处回收点。[详细]

    11-13 07-11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