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政府效率高,南昌七旬老人寄信烟台市委书记致谢

2017-11-16 08:45: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15日上午,在北部滨海开发建设指挥部朝阳街区片搬迁部,74岁的老人王世珩和弟弟王世瑗将一封暖暖的感谢信送到了工作人员手中,而就在此前的11月11日,这封信也寄给了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王浩。

  王世珩说,执笔写信人是她的姐姐王世兰,家在南昌,目前一直住在美国儿子家里,平时身体不太好,为了处理搬迁的事情,前几日专门从美国飞到南昌,又从南昌来到烟台,当时腿脚都有些浮肿,行动很不不便。

  “我们家情况比较复杂,其中五个户主在外地,在办理交房手续中,指挥部给了大量帮助,我们都很感激。”王世珩说,办完交房手续,姐姐先回到南昌家里,并执笔代表我们全家写了这封感谢信,并寄给了王浩书记。

  在王世兰给王浩书记的信中写道:“我们是芝罘区小太平街九号同一个大家族的八个征收(迁)房的户主,我们住的很分散,有的在哈尔滨,有的在南昌,有的在美国,我们大多是七八十岁年迈的老人,八户人家各有各的情况,各有各的困难。最后我们感到困难重重,心中焦虑不安。当我们来到朝阳指挥部,得到孙承江、张艳红及指挥部工作人员让座倒水、嘘寒问暖的热情接待,使我们如沐春风,真的有了回家的感觉……烟台市公务人员一流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效率,给我们留下美好和深刻的印象。”

  据北部滨海开发建设指挥部朝阳街搬迁部负责人孙承江介绍,根据搬迁政策,王家大院定位为一个网格,当时他就发现这个网格很特殊,应该是一个大家族,后来了解到他们大都不在烟台,便提前与他们沟通联系,讲解相关补贴政策。

  “王世兰情况比较特殊,老伴过世,儿子长期在国外忙碌,没有时间回烟台做公证,对此我们先后为她设计了三套方案,采取直接过户的流程,”孙承江说,工作人员张艳红专门陪同,并用车拉着老人到房产交易中心、国土局、地税局等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利用两天的时间,完成了过户交房,“老人很感激,回到南昌还发来微信表示感谢,其实,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朝阳、所城两大历史文化街区搬迁改造自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并得到辖区老百姓的支持。王世珩说,王家大院是祖父建的,父亲去世的时候曾有遗言,这处院子不能卖给别人,如果有一天政府征收,就交给政府。“自己从小出生在这儿,后来也搬了出去,一直空着,房子太老了,缺少公共配套设施,居住确实不方便,现在打造文化历史街区,交给政府,我们也都很放心。”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为民靠民不扰民!兑现创城承诺,济南合格交卷

    1.jpg

    “济南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明确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任务,这是必须兑现的庄严承诺。这也正是创城能赢得民心的关键所在,通过全民参与创城,城市面貌变了,干部的精神状态变了,市民的文明素质也提高了。[详细]

    11-16 07-11齐鲁晚报
  • 化妆品快递藏毒品 临沂破获全国性网络贩毒案 涉20省40市

    4.jpg

    一个化妆品快递,却藏有毒品;一家网络微店,却在销售毒品……近日,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禁毒民警挖出一个以重庆上线为核心,下线遍布全国20余个省40余个市的特大网上贩毒网络。警方随即对重庆上线柳某的进行了布控,5月18日,民警根据提前获取的单号对孙某来自重...[详细]

    11-16 08-11新锐大众
  • 济南黄河大桥收费站昨夜开拆 施工期间将保持双向六车道通行

    2.jpg

    16日零时,济南黄河大桥收费站正式期满终止收费,施工人员开始拆除岗亭,收费站工作人员也列队撤离。济南黄河大桥收费站收费最后一夜,尽管距离24时还有段距离,几日前已进驻的施工人员已在现场准备开始施工。[详细]

    11-16 08-11舜网-济南时报
  • 点赞政府效率高,南昌七旬老人寄信烟台市委书记致谢

    3.jpg

    15日上午,在北部滨海开发建设指挥部朝阳街区片搬迁部,74岁的老人王世珩和弟弟王世瑗将一封暖暖的感谢信送到了工作人员手中,而就在此前的11月11日,这封信也寄给了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王浩。[详细]

    11-16 08-11齐鲁壹点
  • 山东黄河滩区最新迁建规划出炉,涉济南东营等7市

    其中,2018年建设撤离道路290公里,涉及济南长清区、平阴县,菏泽东明县、鄄城县,滨州开发区、滨城区,泰安东平县,淄博高青县;2019年建设撤离道路207.35公里,涉及济南长清区、平阴县,菏泽东明县、鄄城县,滨州滨城区,泰安东平县。[详细]

    11-16 10-11齐鲁网
  • 95后成双11"剁手"新主力,以购物之名玩社交

    毫无疑问,剁手党们“买买买”的热潮早已盖过了单身狗们“光棍节”的清冷,而且带动了GMV不断翻番创造新高。双十一已过,在这个附加了社交属性的购物狂欢节里,无论是单身汪还是购物狂,都得到了应有的满足,购物+社交的良性反应实现了互利共赢。[详细]

    11-16 10-11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