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细绳伤人!济阳一男子被勒倒昏迷半小时

2017-11-19 07:59: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丁国彬

  时报11月18日讯 17日17:30左右,卢先生骑电动车经过徒骇河济阳王道口村段大坝附近时,突然被横在路中央的一根细绳勒倒昏迷。半小时后,卢先生清醒过来联系到家人,因面部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疗。卢先生家属称,该处绳子为附近村民私设,主要为了阻止过往车辆轧坏灌溉麦地的水管。

  18日上午,济阳垛石王道口村临近徒骇河大坝的泥土路上私设的绳子已被拆除。事发道路宽约4米,周围多是农田,道路两边树干上有绳子勒系的痕迹。据卢先生家属称,事发当天下午,卢先生骑着一辆电动车,沿该条道路由东向西行驶回家。“当时天色有些暗了,很难看清远处的东西。他骑车速度也不快,突然被一根绳子勒倒了,当时就昏迷了。等他醒过来的时候脸上都是血。”

  家属称,卢先生今年已经50多岁,事发时头上戴着一个夏季用的头盔。所幸骑车速度较慢,绳子没有直接勒到脖子上,而是滑到面部。据卢先生说,拦路的绳子是尼龙材质,比小拇指还细一些,系在两边树干上。等卢先生家人赶到现场后,发现绳子离地约1.5米,系得特别紧,周围也没有其他过路村民。

  一条村民走的道路上为何会拉绳拦路?该家属称,目前正是灌溉麦地的时候,村民通常会铺设较长的水管从附近徒骇河中抽水,有村民为了省事直接将管子横在路上,但又担心过往车辆多,难免会轧坏水管。“村民可能觉得在泥土路上挖沟埋管子费事,就直接用绳子拦路了。”他还说,几天前,附近村里也出现过类似事件,一男子骑摩托车通过一条小路时同样撞到一根拦路绳上,受伤较重。

  该家属表示,目前卢先生面部已经缝合了四五针,伤势较为稳定。拉绳拦路的人系附近村民,事发后该村民家人也赶到医院看望了卢先生。

  此前,城区已发生多起因路边设置绳索而导致的事故。拦路的绳子大多较细且有极高韧性,一旦有人以较快的速度撞上去,细绳会产生巨大冲击力,对人体造成损伤甚至危及生命。2015年6月5日,一22岁小伙在振华商厦门前被一根钢丝绳割喉,不幸丧命。2015年8月15日,市民李先生骑车路过槐荫区齐州路东侧荣宝御园售楼处时,被售楼处拉在路中间的麻绳勒破脖子,当场摔倒在地。2017年8月3日,市民邵女士骑电动车沿新黄路行驶,被一根离地半米多的钢丝绳绊倒,其左手中指被绳索切断。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青岛首个国际音乐小镇建成 打造乐器之都

    4.jpg

    11月18日,位于即墨经济开发区的乐都城国际音乐谷正式启动,打造“乐器之都,音乐之城”,为即墨建设音乐小镇注入强劲动能。”乐都城国际音乐谷总经理方阳介绍,音乐小镇六大舞台将承办各种音乐种类为主题的音乐节,为文化即墨建设增添新鲜活力。[详细]

    11-19 07-11青岛早报
  • 济南“1小时生活圈”来了!北通德州、南达莱芜!

    3.jpg

    近日,从交通部门传出好消息,被称为济南的“北大门”和“南大门”的两条两大国省道工程即将完工通车,一条直通德州即将通车,坚决打通济南的“北大门”;一条直达莱芜,章丘区“南大门”即将开启,年底前确保通车,力争提前打通。242省道章丘南段改建工程全长9.8公...[详细]

    11-19 07-11济南日报
  • 青岛:公积金贷款下周起可自助提取 不受次数限制

    gongjijin_副本.png

    17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11月20日起,公积金几项业务的办理将进一步便捷。据介绍,继推出网厅商贷提取业务之后,为给偿还本市公积金贷款的职工提供更多便利,公积金网上营业厅个人专业版将开通网厅公积金贷款提取业务。[详细]

    11-18 13-11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烟台、威海、日照迎来今冬初雪,冷艳无比!

    diaoyu_副本.png

    雪花如柳絮般飘飞,洒满天空,铺满大地。它的洁白,它的柔软,让人心生怜爱,让人放下尘世的负累,沉浸在这银装素裹的世界。冬日初雪,烟台一位老者独坐福山门楼水库岸边钓鱼,神情专注,全然不顾雪落己身。[详细]

    11-18 13-11齐鲁壹点
  • 寒潮驾到青岛北部或迎降雪 明晨最低温达-6℃

    hanchao_副本.png

    据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介绍,17日白天,本市多云,北风3~4级转5~6级阵风7级,早晨的最低气温市区12.0℃,其他区市最低在莱西5.1℃,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13.1℃,其他区市最高在崂山14.9℃。对此,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寒潮、大风来袭,气温骤降,市民要注意防寒...[详细]

    11-18 13-11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全国首例!威海海笋和海参一起养,有望明年上餐桌

    日前,全国首例西洋海笋海水无土栽培与海参养殖结合在威海南海新区试种成功。如果仅仅只是种菜卖菜,那只能是海水蔬菜产业化的初级水平,进行海水蔬菜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才是做大海水蔬菜产业的必由之路。[详细]

    11-19 08-11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