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小时生活圈”来了!北通德州、南达莱芜!

2017-11-19 07:59: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近日,从交通部门传出好消息,被称为济南的“北大门”和“南大门”的两条两大国省道工程即将完工通车,一条直通德州即将通车,坚决打通济南的“北大门”;一条直达莱芜,章丘区“南大门”即将开启,年底前确保通车,力争提前打通。

  这两条道路通车后,济南公路路网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济南一小时生活圈”将更加顺畅。

  北大门

  104国道黄河北段改建工程即将通车

  该工程全长29.7公里,一级公路标准,途经济阳县、天桥区的太平镇、孙耿镇和大桥镇,与青银高速公路相交形成靳家互通立交,止于大桥镇220国道、308国道交叉口。

  其中,靳家互通立交以南为双向六车道,约8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建设进度:即将通车

  目前,作为先行区的南北主干道104国道京福线济南德州界至大桥镇段改建工程正在加班加点的施工,近日即将通车。

  工程参照高速公路标准:

  设置应急停车道,全线设置中央安全护栏、两侧防撞护栏,确保行车安全;穿城路段铺设人行道,兼顾城市道路服务功能,更加安全舒适。

  该路段改建完成后:

  沿线居民和企业通过靳家互通立交往东直达遥墙国际机场、连接济乐和济东高速,往西连接青银直通京福、济聊高速,极大地方便了黄河北地区市民出行。

  (104国道改造前样子)

  南大门

  242省道章丘南段改建工程年底前通车

  242省道章丘南段改建工程,是连接济南章丘区与莱芜的重要通道。

  242省道章丘南段改建工程全长9.8公里,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双向4车道建设,自文祖镇向南,经三德范村、青野村、西田广村、大寨村、三槐树村,终点接莱芜界。

  该路段中央分隔带安装新型防眩网,颜色亮丽、美观大方,既隔离上下行道,又防护夜间行驶车辆灯光,达到防眩和隔离的目的。

  沿线共设紧急停车带24处,方便过往车辆发生故障、交通事故或其他原因时,临时紧急停车使用。

  该工程确保年底前通车,力争提前通车。

  242省道章丘南段改建完工后:

  章丘南大门将彻底打通,城市发展空间再次拓展,济莱经济协作区连接更加紧密。

  从章丘区到莱芜雪野湖景区仅需15分钟车程。

  章丘南部山区旅游资源必将更好地开发利用,一条黄金旅游路线全面建成。沿线旅游资源丰富,古文化遗迹众多,直通齐长城、平郭城遗址、锦屏山风景区、吕祖泉旅游区,途径三德范、西王黑、大寨、田广等历史悠久古村镇。

  (242国道改造前样子)

  (济南日报)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青岛首个国际音乐小镇建成 打造乐器之都

    4.jpg

    11月18日,位于即墨经济开发区的乐都城国际音乐谷正式启动,打造“乐器之都,音乐之城”,为即墨建设音乐小镇注入强劲动能。”乐都城国际音乐谷总经理方阳介绍,音乐小镇六大舞台将承办各种音乐种类为主题的音乐节,为文化即墨建设增添新鲜活力。[详细]

    11-19 07-11青岛早报
  • 济南“1小时生活圈”来了!北通德州、南达莱芜!

    3.jpg

    近日,从交通部门传出好消息,被称为济南的“北大门”和“南大门”的两条两大国省道工程即将完工通车,一条直通德州即将通车,坚决打通济南的“北大门”;一条直达莱芜,章丘区“南大门”即将开启,年底前确保通车,力争提前打通。242省道章丘南段改建工程全长9.8公...[详细]

    11-19 07-11济南日报
  • 青岛:公积金贷款下周起可自助提取 不受次数限制

    gongjijin_副本.png

    17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11月20日起,公积金几项业务的办理将进一步便捷。据介绍,继推出网厅商贷提取业务之后,为给偿还本市公积金贷款的职工提供更多便利,公积金网上营业厅个人专业版将开通网厅公积金贷款提取业务。[详细]

    11-18 13-11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烟台、威海、日照迎来今冬初雪,冷艳无比!

    diaoyu_副本.png

    雪花如柳絮般飘飞,洒满天空,铺满大地。它的洁白,它的柔软,让人心生怜爱,让人放下尘世的负累,沉浸在这银装素裹的世界。冬日初雪,烟台一位老者独坐福山门楼水库岸边钓鱼,神情专注,全然不顾雪落己身。[详细]

    11-18 13-11齐鲁壹点
  • 寒潮驾到青岛北部或迎降雪 明晨最低温达-6℃

    hanchao_副本.png

    据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介绍,17日白天,本市多云,北风3~4级转5~6级阵风7级,早晨的最低气温市区12.0℃,其他区市最低在莱西5.1℃,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13.1℃,其他区市最高在崂山14.9℃。对此,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寒潮、大风来袭,气温骤降,市民要注意防寒...[详细]

    11-18 13-11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又见细绳伤人!济阳一男子被勒倒昏迷半小时

    17日17:30左右,卢先生骑电动车经过徒骇河济阳王道口村段大坝附近时,突然被横在路中央的一根细绳勒倒昏迷。卢先生家属称,该处绳子为附近村民私设,主要为了阻止过往车辆轧坏灌溉麦地的水管。[详细]

    11-19 08-11舜网-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