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公园设立“爱心妈妈小屋”彰显人文关怀

2017-11-19 08:05:00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为进一步深化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根据《聊城市总工会关于加快推进“妈妈小屋”建设工作的意见》的工作要求,聊城公园设立了一处“爱心妈妈小屋”,目前已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

  聊城公园“爱心妈妈小屋”建于人员流动量较大的聊城公园北入口处,面积20余平方米,室内铺设防滑地面,配备了沙发、饮水机、婴儿床、垃圾桶、带安全扣的专业婴儿料理台、冷热双向水管洗手台,并有针对性地配备了电源插座以及内部反锁门、布帘等安全遮挡设施,使广大“妈妈”们能在“小屋”里体会到更多舒适感和安全感。

  此外,“爱心妈妈小屋”还专门设计制作并悬挂了有关“哺乳期保健知识”、“母乳的储存及温热”、“婴儿红臀的预防和护理”等内容的宣传展板,订阅了孕育常识图书及相关宣传画册,让“妈妈”们能够在感受“小屋”温暖的同时,掌握到更多、更先进的育儿知识。

  聊城公园“爱心妈妈小屋”是在市城市管理局工会的策划和指导下建设的,在建设过程中,就有市民纷纷前来咨询,表现出高度的关注和期待。“爱心妈妈小屋”的设立,为正处于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游园市民提供了一个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切实解决了她们的各种实际困难,彰显了人文关怀,提升了城市的文明形象。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山东137个县(市、区)全部实现教育均衡发展 城里学校有的农村学校也都有

    2.jpg

    山东省义务教育迎来历史性的一刻,11月18日上午,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在济南认定山东省今年申报的23个县(市、区)均达到了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标准。[详细]

    11-19 08-11齐鲁晚报
  • 济南“1小时生活圈”来了!北通德州、南达莱芜!

    3.jpg

    近日,从交通部门传出好消息,被称为济南的“北大门”和“南大门”的两条两大国省道工程即将完工通车,一条直通德州即将通车,坚决打通济南的“北大门”;一条直达莱芜,章丘区“南大门”即将开启,年底前确保通车,力争提前打通。242省道章丘南段改建工程全长9.8公...[详细]

    11-19 07-11济南日报
  • 青岛首个国际音乐小镇建成 打造乐器之都

    4.jpg

    11月18日,位于即墨经济开发区的乐都城国际音乐谷正式启动,打造“乐器之都,音乐之城”,为即墨建设音乐小镇注入强劲动能。”乐都城国际音乐谷总经理方阳介绍,音乐小镇六大舞台将承办各种音乐种类为主题的音乐节,为文化即墨建设增添新鲜活力。[详细]

    11-19 07-11青岛早报
  • 聊城公园设立“爱心妈妈小屋”彰显人文关怀

    1.jpg

    为进一步深化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根据《聊城市总工会关于加快推进“妈妈小屋”建设工作的意见》的工作要求,聊城公园设立了一处“爱心妈妈小屋”,目前已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详细]

    11-19 08-11聊城新闻网
  • 10月份超八成烟台企业经营保持平稳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份烟台市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调查报告。 调查显示,10月份,82.4%的企业生产量环比增加或持平,88.3%的企业订货量环比增加或持平,企业生产活跃度保持平稳,市场需求基本稳定;同时,主要产品出厂价格保持平稳,97.1%的企业主要产品出厂价...[详细]

    11-19 14-11水母网
  • 冬季诺如病毒高发 烟台4龄童感染诺如病上吐下泻

    诺如病毒也可以通过接触病人排   泄物和呕吐物,经污染的手、物体和用具,以及呕吐产生的气溶胶等方式传播。 人感染诺如病毒后,多在48小时内出现呕吐、腹泻等急性胃肠炎症状,以呕吐症状更多见,故也称之为“冬季呕吐病”。[详细]

    11-19 14-11水母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