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铁路局”今起成历史 已更名挂牌“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

2017-11-19 08:00: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张晓园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中铁总人士透露各地铁路局更名挂牌仪式将统一在本周日(11月19日)进行。18日,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济南铁路局公司制改革正在进行中,目前已经完成工商登记变更,19日将更换新牌。

  记者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发现,济南铁路局在山东省工商行政总局进行了名称变更,公司名称从济南铁路局变更为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

  完成变更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仍为中铁总100%控股的公司。记者发现,除了名字,济南铁路局其他工商信息也发生了变动,如企业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工商信息类型、经营范围等。济南铁路局工商信息类型从全民所有制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由王保国变更为王秋荣,王秋荣此前担任中铁总宣传部部长;注册资本从5193414.4万人民币变为14169059万人民币;经营范围扩大,增加铁路专用设备及相关工业设备的制造、安装、维修、销售、租赁,保险代理服务,工程总承包及设计、施工、监理和管理服务,旅游服务,广告业,煤炭、矿石批发零售,房地产开发经营和中介等。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铁路局公司制改革在今年9月渐次铺开。《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全面推进铁路局公司制改革的指导意见》(下简称指导意见)文件已于9月初下发到铁路局层面。根据《指导意见》要求,铁路局的公司制改革自指导意见印发之日启动,各地铁路局需 2017年11月底前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加快构建以公司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2018年起全面按照新的机制运行。

  据悉,各地铁路局改制后不设股东会,由总公司行使出资人职权,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原则上分设,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般由一人担任,董事长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党员总经理兼任党委副书记。

  除了济南,其他17家铁路局更名陆续在国家工商总局通过了名称变更核准。工商总局发布的公告显示:中铁总所属18家铁路局中,青藏铁路局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定名,其余17家铁路局均以“中国铁路某某局集团有限公司”定名。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山东137个县(市、区)全部实现教育均衡发展 城里学校有的农村学校也都有

    2.jpg

    山东省义务教育迎来历史性的一刻,11月18日上午,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在济南认定山东省今年申报的23个县(市、区)均达到了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标准。[详细]

    11-19 08-11齐鲁晚报
  • 济南“1小时生活圈”来了!北通德州、南达莱芜!

    3.jpg

    近日,从交通部门传出好消息,被称为济南的“北大门”和“南大门”的两条两大国省道工程即将完工通车,一条直通德州即将通车,坚决打通济南的“北大门”;一条直达莱芜,章丘区“南大门”即将开启,年底前确保通车,力争提前打通。242省道章丘南段改建工程全长9.8公...[详细]

    11-19 07-11济南日报
  • 青岛首个国际音乐小镇建成 打造乐器之都

    4.jpg

    11月18日,位于即墨经济开发区的乐都城国际音乐谷正式启动,打造“乐器之都,音乐之城”,为即墨建设音乐小镇注入强劲动能。”乐都城国际音乐谷总经理方阳介绍,音乐小镇六大舞台将承办各种音乐种类为主题的音乐节,为文化即墨建设增添新鲜活力。[详细]

    11-19 07-11青岛早报
  • 聊城公园设立“爱心妈妈小屋”彰显人文关怀

    1.jpg

    为进一步深化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根据《聊城市总工会关于加快推进“妈妈小屋”建设工作的意见》的工作要求,聊城公园设立了一处“爱心妈妈小屋”,目前已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详细]

    11-19 08-11聊城新闻网
  • 烟台威海迎入冬首雪,今天起刮南风,气温要回升

    11月18日,济南等内陆地区的市民在感受寒冷的同时,也享受了一把晴朗的天气和清新的空气。18日下午5点,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寒潮天气影响,18日晚上到19日凌晨,烟威两地的降雪依然会持续。[详细]

    11-19 08-11齐鲁壹点
  • 济南山师东路北口有个“地瓜爷爷” 每晚露宿街头

    在山师东路北口,有个63岁的“地瓜爷爷”来济多年无钱安家,双手残疾却自食其力醒着,就卖烤地瓜睡觉,就露宿街头  ①深夜11点,气温接近零摄氏度,老殷在路边搭起了被窝,钻进后打了一个呵欠。[详细]

    11-19 08-11舜网-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