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确定!雄安新区设计单位操刀济南先行区规划蓝图

2017-11-22 07:56: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晁明春

  11月21日,记者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了解到,经过前期积极准备,《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总体规划》招标工作已经结束。11月14日,经专家评审确定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规院”)为承编单位。目前公示期已经结束,由中规院来操刀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总体规划已成定局。

  令人关注的是,中规院除了是中国最高层次的规划设计机构外,还是雄安新区规划设计的牵头单位。

  据了解,中规院规划设计团队已展开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总体规划的相关工作。这意味着,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也随之正式全面展开。过去没有纳入济南主城区规划的黄河北大片区域,今后将有法定规划,城市发展也将有章可循。

  据介绍,在总体规划启动之前,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自成立之初就着手进行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对先行区规划范围进行空间战略规划以及现状摸底调查,为启动总体规划创造条件。

  为加快推进先行区各项工作,尤其是规划编制工作,先行区确定了“多规合一”的工作思路,参照雄安新区做法,在开展总体规划同时,同步开展综合交通等专项规划、专题研究,及启动区城市设计工作,立足“绿色生态、低碳环保、产城融合、智慧宜居”现代新城,一张蓝图绘到底。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山东家庭医生签约新规来啦,每人服务不能超200户

    1.jpg

    日前,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印发《山东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指南(试行版)》(以下简称《工作指南》),对本省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细则,作了初步的规定。签约团队与居民实行双向选择,居民根据自愿原则选择服务团队,实施初期一般按网格选择家庭医生团队,一个居...[详细]

    11-22 07-11齐鲁壹点
  • 山东28所上榜全国文明校园,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母校

    1.jpg

    日前,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名单公布,全国共有494所学校上榜,其中山东有28所学校。党报君了解到,全国文明校园评选表彰活动于今年7月启动,山东省通过自愿申报、复查审核、遴选公示等环节,共有山东师范大学等2所大学、山东省实验中学等9所中学、山东省实验小学等17...[详细]

    11-21 06-11新锐大众
  • 山东省首批医养结合示范单位公布,共15家上榜

    3.jpg

    20日,记者从山东省卫计委获悉,首批山东省医养结合示范单位名单公布,包括山东省交通医院、山大二院在内的15家单位上榜。山东省卫计委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山东省医养结合示范单位工作指南》开展示范单位建设。[详细]

    11-21 06-11齐鲁壹点
  • 三季度山东全省企业用工缺口20.9万!制造业需求最大

    2.jpg

    季度,进入各级公共人力资源市场的用人单位对人力资源总需求(即需求人数)78.5万人,同比增加8.9万人,市场总供给(即求职人数)57.7万人,同比增加5.6万人,企业用工缺口20.9万人,同比增加3.3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私营企业,外商投资企业需求比重分别增加2.99%...[详细]

    11-21 06-11齐鲁壹点
  • 济南市民路上遭遇贼手却不知,救护车司机帮追回钱包

    11月21日下午五点十五分,济南医院的救护车出任务后返回医院。值得一提的是,起初刘某的家人接到电话后还认为是诈骗分子打来的电话不肯相信,最终民警联系上失主刘女士令其领回了钱包。[详细]

    11-22 07-11齐鲁壹点
  • 探秘青岛电竞江湖:曾经的王者 能否重塑荣耀?

    青科大守望先锋战队获得CUEL冠军。刘圣伦介绍,青岛不少高校都有电子竞技学生社团,但目前在全国高校范围的电竞赛事中拿到冠军的很少。仲俊介绍,沿海城市易于接受新事物,早在星际争霸时代,青岛的电竞玩家就已具规模。[详细]

    11-22 07-11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