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福山东北关409户棚改居民现场领钱领房票(图)

2017-11-28 15:18:00 来源: 水母网 作者: 邹春霞

   福山最大城中村启动“第一拆”

   东北关409户棚改居民现场领钱领房票

  

  昨天上午,福山东北关进行棚改拆迁补偿房票现金发放仪式,领到补偿款的居民喜笑颜开。

   水母网11月28日讯(YMG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潘丹丹 田颖 摄影报道)喜悦的秧歌,欢庆的舞狮,荡漾着笑声的人群……福山区城关中学北侧的台子上,成箱成摞的现金摆在那里。

   昨天上午,东北关棚改拆迁补偿房票现金发放仪式正在进行。“主角”们就是东北关AB区409户棚改居民,此次要发放现金6738万,房票3.01亿。今年以来,该区在完成省级1575户棚改任务的基础上,超前谋划、自我加压,提前启动了11个重点突破村、3500户的棚改任务。截至目前,累计完成签约3326户,完成95.1%,力争年内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土地证面积169.5平方米,现金补偿1040504元,从没见到这么多现金。” 一大塑料整理箱里装着100多万现金,管世敏抱着它,成为摄像机的焦点,随后,在保安的护送下走出人群,数位银行工作人员蜂拥而上。

   特意从广州回家参加棚改发放仪式的赖少静,拿着1567556元房票:“以前住平房,外面鸡狗满街跑,家里脏兮兮,等以后上楼了就好了。”她用房票买了3套回迁安置房,过几年就搬回家住……

   东北关是福山区最大的城中村,占地500亩,涉及1508户居民。东北关棚改工作于10月1日正式启动,历时两个月时间,A、B两个区片率先完成签约,开始发放补偿款,拆迁工作也随之开启,昨天在现场,挖掘机铲下第一铲,老房子倒了,新生活来了。

   福山区清洋街道工委书记张中学告诉记者,在东北关的棚改工作中,他们分7个区片推动工作,区片内居民同意率达100%后启动丈量评估工作。村居层面,成立东北关棚户区改造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政策咨询组、法律服务组、丈量评估组等15个工作组,选派70余名党员、居民代表、群众代表进行政策讲解、入户走访、统一意见等工作。目前滚动推进ABCDEF六个区评估工作,下一步将依据签订情况连片成方划定拆迁区域,尽最大可能覆盖同意改造的居民。

   “东北关棚改是全区棚改中的老大难,项目的拆迁,对于全区整个棚改工作的推进有重要意义。”福山区棚改办主任蒋健告诉记者,东北关位于福山区城中村的核心位置,建筑密度大,民房占了八成,拆迁成本高:“摊到地面上,价格比市场价高出200万!很多开发商来探讨过,但都不了了之。”

   没有新的棚改政策,东北关改造将是“原地踏步”。然而,两个月的时间,福山区拿下东北关A、B两个区片,不能说这不是一个奇迹!

   “东北关,房屋产权不清的占了一半,处理起来需要时间。老百姓不相信我们一把尺子量到底,而恰恰相反,正是这个原则,让老百姓不再怀疑、相信棚改。”蒋健说,在具体工作中,坚持公平,对面积测量、产权认定等问题坚持一个标准执行到底,一个方案推进到底,做到拆前拆后一个样、拆贫拆富一个样;坚持公开,对拆迁政策、补偿安置方案、规划方案等及时进行公开,让群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坚持公正,严把政策标准、工作程序,做到政策阳光无死角,标准统一无特例。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山东旅游“厕所革命”全国第一,新建改扩建1.6万座

    2_副本.jpg

    经过一番深刻的“厕所革命”,山东现有旅游厕所大变脸,游客面对的是一个清新宜人的如厕环境。山东省旅发委规划发展处相关人士介绍,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厕所革命,2018-2020年,再建5000座高标准旅游厕所。[详细]

    11-28 08-11齐鲁晚报
  • 住鲁院士增至49名,看看3位新院士都研究啥?

    1_副本.png

    孙金声院士是我国水基钻井液成膜理论的主要创立者和抗超高温钻井液技术的主要开拓者之一。2015年,孙金声受聘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目前是我省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非常规油气高效开发”团队领军人才。[详细]

    11-28 07-11大众日报
  • 济南"大水缸"卧虎山水库水位持续走低,或影响趵突泉

    5_副本.jpg

    卧虎山水库,也称镜儿湖,位于济南市南部山区,距市区25公里,在锦绣川、锦阳川、锦云川三川汇流的玉符河河口,属黄河水系。今年10月10日以后,济南持续40多天缺乏有效降水,作为济南市泉域水重要的补给水源地,卧虎山水库库容量直接影响着趵突泉等泉城旅游地标。[详细]

    11-28 08-11齐鲁网
  • 潍坊发文规范家校群:老师群里发成绩点名批评,不行!

    3_副本.jpg

    每个中小学生家长的手机里,或多或少都有几个家校联系微信群。为了及时跟进老师布置的作业、了解孩子的动态,许多家长不得不时刻“紧盯”群内消息。27日,记者获悉,潍坊市教育局发布通知,规范中小学教师使用互联网群行为,划出了学生家长群管理的“底线”,将教师...[详细]

    11-28 08-11齐鲁晚报
  • 烟台六区上周新建商品房销售1216套 牟平销售332套居首

    昨日,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发布官方数据,烟台六区上周,即11月20日至11月26日,新建商品房销售1216套,比前周下降4.47%。[详细]

    11-28 15-11水母网
  • 莱山区打造"五位一体"发展模式 高标准叫响"区域品牌"

    政策支持上,莱山区出台了激励政策,对参与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制定的一次性奖励20万元,省级标准和行业标准的一次性奖励10万元,提高企业对标准化工作的积极性。[详细]

    11-28 15-11水母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