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再发隐形冠军榜单,山东12家企业入围

2017-11-29 07:1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有一些企业,你可能从来没听说过,但它却是这个行业的翘楚,并且成为了整个产业链上不可或缺的部分。而这些企业,就被称作“隐形冠军”。11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第二批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名单公示》。在71家企业中,山东有12家企业上榜,仅次于江苏。

  为引导制造业企业专注创新和质量提升,在更多细分产品领域形成全球市场、技术等方面领先的单项冠军地位,提升我国制造业国际竞争力,促进我国产业整体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根据《关于印发的通知》和《关于组织推荐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的通知》,经企业自愿申报,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中央企业推荐,专家论证,现将拟公布的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名单予以公示。

  单项冠军示范企业71家,浙江最多,14家;山东12家,位居第二;第三江苏,8家。

  单项冠军培育企业20家,浙江最多,8家;山东4家,位居第二。

  单项冠军产品36个,广东、江苏最多,各7个;山东5个;浙江、陕西各3个。

  一、单项冠军示范企业71家,山东12家:

  1山东凯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产品:氯化亚砜

  2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主营产品:海藻酸盐

  3玫德集团有限公司;主营产品:可锻性铸铁及铸钢管子附件

  4文登威力工具集团有限公司;主营产品:可调手动扳手及扳钳

  5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体育器材

  6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产品:纯毛机织物

  7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产品:色织布

  8泰安路德工程材料有限公司;主营产品:合成纤维制经编织物

  9淄博大染坊丝绸集团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丝绸面料

  10青岛环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产品:棉纺粗纱机

  11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主营产品:半潜式钻井平台

  12山东环球渔具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产品:钓鱼竿

  二、单项冠军培育企业20家,山东4家:

  1山东金帝精密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产品:轴承保持架

  2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产品:水质稳定剂

  3山东祥维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产品:甜菜碱

  4威海海马地毯集团有限公司;主营产品:阿克明斯地毯

  三、单项冠军产品36个,山东5个

  1接入网光模块,青岛海信宽带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

  2防焦剂CTP,山东阳谷华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3覆盆子酮,山东新和成药业有限公司

  4棉布,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5铜管材,中色奥博特铜铝业有限公司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山东旅游“厕所革命”全国第一,新建改扩建1.6万座

    2_副本.jpg

    经过一番深刻的“厕所革命”,山东现有旅游厕所大变脸,游客面对的是一个清新宜人的如厕环境。山东省旅发委规划发展处相关人士介绍,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厕所革命,2018-2020年,再建5000座高标准旅游厕所。[详细]

    11-28 08-11齐鲁晚报
  • 山东公共自行车要想走远,还得“智慧”点才行

    2_副本.jpg

    除了共享单车外,其实公共自行车也因其便捷、健康、低碳等特点,迅速成为最适宜短途出行的公共交通方式,深受不少省内市民的喜爱。在东营,公共自行车主要分布在东城,作为民生项目,2016年1月1日一期启用,首期共设立30个站点,投放760辆公共自行车。[详细]

    11-29 08-11齐鲁晚报
  • 合力保泉!明年上半年降水正常趵突泉就能持续喷涌

    4_副本.jpg

    泉水水位持续下滑,济南市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泉水喷涌,关闭了8眼自备井,目前每天的生态补源量已经达到28万方,减缓了趵突泉水位过快下滑的趋势。“目前已经通过玉符河卧虎山调水工程每天调引20万方,在当前补源量基础上,根据水位情况适时增加补源量。[详细]

    11-29 08-11齐鲁晚报
  • 本周起青岛驾考实行科二、三、四连考 已有人尝鲜领证!

    QQ图片20171129082629_副本.jpg

    学员通过科目一考试30天后可以预约在同一天内参加剩余科目的考试,最少跑两次腿就能拿到驾照。28日上午,在惜福镇机动车驾驶培训考试中心,提前预约连考的学员欧吉彪用了两个小时顺利完成科目三、科目四考试,当天领到了自己的驾驶证。[详细]

    11-29 08-11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济南城中村集中供暖难在哪儿 政策规定和施工难度破题还要走不少路

    ”  根据实施方案,一些城中村可以采取分布式供暖的方式,“如大力扩大燃气管网覆盖范围,增加气源供应,推动燃煤锅炉煤改气。”  一位供暖专家告诉记者,在短时间不能拆迁的情况下,这些城中村的供暖问题可采取电锅炉等清洁能源的方式来解决“。[详细]

    11-29 08-11齐鲁晚报
  • 济南四年来累计为农民工讨薪近4亿元 “一年没要回的钱,3天协调好了”

    11月27日,习总书记视察济南市外来务工人员综合服务中心整整四周年。据了解,济南农民工网每天都有律师免费在线服务,法律援助窗口已为农民工免费打官司超过300次。[详细]

    11-29 08-11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