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美德山东”山东省网络书画展评选在山东博物馆举行

2017-12-05 10:32: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刘兴胜

  

  

  

  

  

  

  

  中国山东网12月4日讯(记者 刘兴胜) 4日下午,第四届“美德山东”山东省网络书画展评选活动在山东博物馆落下帷幕。本届书画展共评出获奖作品232件,其中,绘画类优秀作品12件,入展作品100件;书法类优秀作品20件,入展作品100件。获奖作品将于近期进行展出并结集出版。

  第四届“美德山东”山东省网络书画展由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中国山东网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美德山东”文化品牌建设要求,积极创建群众性精神文明文化活动,打造“美德山东、文明山东、诚信山东”的文化新山东。

  第四届“美德山东”网络书画展作品征集于8月1日启动,共收到作品2300幅,除山东省十七城市,更有北京、广东、黑龙江、云南、新疆、内蒙古等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海外书画爱好者参加。参加评选的书法作品风格多样,涵盖篆、隶、草、行、楷等各种书体,不少作品苍劲有力、气势磅礴。绘画作品内容丰富,除了传统中国画、版画外,还有西方现代油画、水彩等,展现了山东丰厚的文化底蕴和蓬勃向上的发展活力。

  本届网络书画展评选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有关领导及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专家共同组成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评选。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张宜表示,本届展览的绘画作品从数量和规格上都较往年有所提高,有些已经达到一流水准,作品内容体现了齐鲁大地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的新风貌。

  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瑞指出,本届书画展以”美德山东“为主题,来自省内外的众多优秀作品,集中反映了大众对书法艺术的喜爱和社会主义新时代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摄影 张晟 姜瑞丽)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山东高院公布5起侵害未成年人典型案例

    1.jpg

    12月4日上午,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五起典型案件,旨在加强对未成年人权益的司法保护,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案例三:被告人南明荣、程桂云、徐广华、张颂华、周红梅拐卖儿童、收买被拐卖的儿童案 [详细]

    12-05 08-12齐鲁晚报
  • 济南昨切换“优质蓝天” 预报接下来几天早晨还是挺冷

    3.jpg

    12月2日18时15分,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办发布黄色预警,并于当天20时启动Ⅲ级响应。3日12时,济南市空气质量指数(AQI)从中度污染变成重度污染,出现了此前预期AQI超过200的情况,这一时段的济南陷入灰蒙蒙的天色中。[详细]

    12-05 07-1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穿黄隧道"打洞"神器国内最大,一天可往前挖8米

    2.jpg

    济泺路穿黄隧道近日开工后,计划在2021年10月通车。济泺路穿黄隧道工地,施工总承包方中铁十四局集团现场展示了穿黄隧道施工将用到的大盾构机模型。建设地下连续墙需先进行导墙施工,据介绍,这里始发井开挖的基坑将是黄河干流两岸最深的基坑,地下连续墙埋深60米。[详细]

    12-05 08-12齐鲁壹点
  • 青岛即墨淘宝村探访:6000万片暖宝宝从这里飞往全国

    4.jpg

    在青岛即墨移风店镇,有个因暖宝宝而出名的村,这个村就是七级东南村。为了按时完成这笔订单,车间里的50多名工人每天都加班加点地生产暖宝宝,一天10个小时忙下来,能生产30多万片,全部通过电商平台销售。[详细]

    12-05 07-12齐鲁壹点
  • 山东生猪价连续涨3周 每斤近7元 或涨至春节

    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1月20日至11月26日,山东生猪价格连续三周上涨,为13.97元/公斤,同比降低16.40%,环比回升1.45%。[详细]

    12-05 10-12新华社
  • 临沂小蜜共享电单车骑行范围扩大 数量增至1500辆

    自今年10月1日开始在临沂运营的小蜜共享电单车,近日数量增至1500辆,同时将骑行范围向西延至临西九路,向南延至清河北路。据小蜜单车临沂区域负责人介绍,近期小蜜电单车完成增量任务,在临沂市区增至1500辆,预计春节后还要进行增量,将增至5000辆。[详细]

    12-05 10-12鲁南商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