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首个工业设计中心揭牌

2017-12-07 10:22:0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作者: 毕媛媛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毕媛媛)12月6日上午,威海创新园工业设计中心揭牌暨威海市首届工业设计大赛开赛仪式在威海创新园工业设计中心举行。作为我市首个工业设计服务机构,威海创新园工业设计中心是环翠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的新技术、新产业聚集平台。

  威海创新园工业设计中心是威海创新园第一个正式成立的分中心,以“设计引领工业创新,创意助推动能转换”为宗旨,通过整合政府、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多方资源,面向工业设计、“互联网+”、文化创意、科技、服务贸易等领域的项目和企业提供专业孵化服务。

  首批入驻威海创新园工业设计中心的山东匠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丛丰鑫高兴地说:“入驻平台后,中心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三年免租的优惠政策,还免费为我们对接项目专家。在提供场地、联系创业导师、创业孵化服务等方面,中心都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威海创新园工业设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作为培养工业设计人才、培育工业设计企业、完善区域工业设计产业链的专业孵化平台,引进融资、知识产权、法务、市场推广等专业中介机构,配备了路演大厅、公共会议室、咖啡厅等多功能公共服务设施。从创业咨询、工商注册、项目申报、资源技术等各个领域,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下一步,威海创新园工业设计中心将努力为创业企业打造有政策、有补贴、有资金、有服务的“双创”生态环境,全力打造全国知名、区域标杆和高度专业化的工业设计中心,引领世界设计新潮流。

  当天,我市首届工业设计大赛正式开赛,来自国内外50名参赛选手汇聚在创新园内,参加“周培垒——创业那点事儿”、“袁振鲁——创业企业股权设计”等大赛特训班,为路演答辩做赛前预热准备。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今年双12济南上万商家参与,吃喝玩乐最高可享五折

    3.jpg

    12月12日,一年一度的口碑支付宝“双12”又会在全国引发消费热潮。今年口碑双12,除了商家给出的优惠外,济南市民下载口碑APP去店里消费买单,每人还能享受一次折上五折(25元封顶)。口碑方面表示,双12除了让消费者体验到消费乐趣外,也是线下商家和互联网融合创新...[详细]

    12-07 07-12新锐大众
  • 山东大学在册志愿者6万余人 志愿服务超96万小时

    2.jpg

    6年时间,注册志愿者人数60125人,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超96万小时。据山东大学团委副书记刘宸汁介绍,这几年山大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多角度、有针对性的开展了一系列针对社会服务的志愿者活动。[详细]

    12-07 07-12大众日报
  • 新型氢能源有轨电车下线,单次充氢可跑100公里

    4.jpg

    项目车辆由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研发设计,佛山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完成生产制造,预计2019年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该有轨电车采用3节编组,车厢内部宽敞,设有60个座位,最多可载客360人,头尾两端均设驾驶室,可双向行驶。[详细]

    12-07 07-12新锐大众
  • 利好!齐河黄河大桥或对济南德州牌照小客车免费

    1.jpg

    记者从齐河县相关部门获悉,在济南加速北跨的大背景下,为推进齐河南融的步伐,齐河黄河大桥通车后或将对济南德州牌照的7座以下小客车免费放行。值得注意的是,就在齐河黄河大桥建设的这三年间,济南跨河交通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详细]

    12-07 09-12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2017中国工业品牌榜出炉 山东6家企业上榜

    记者今日从工信部官网获悉,日前,2017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名单出炉。就山东而言,有齐鲁制药有限公司、青岛达能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国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凯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6家企业上榜。[详细]

    12-07 10-12鲁网
  • 中国名村影响力300佳:西霞口村幸福指数排第一

    2017年中国名村影响力300佳排行榜中,江苏省江阴市华士镇华西新市村以93.68分的综合评分列第一位。2017年的中国名村影响力评价,主要根据村庄发展指数、民生指数、管理指数、魅力指数、绿色指数和口碑指数等综合因子进行评价,旨在推动更多村庄的综合发展。[详细]

    12-07 10-12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