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布企业品牌价值评价信息 东阿阿胶超300亿元

2017-12-12 08:19: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12月11日,山东省首次向社会发布该省企业品牌价值评价信息。

  12月11日,山东省首次向社会发布该省企业品牌价值评价信息,东阿阿胶、浪潮、鲁花、青啤等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品牌价值超300亿元(人民币,下同),30家企业产品品牌总价值超4400亿元。

  山东省质监局局长张宁波接受记者采访。

  据悉,本次发布对象是部分山东省长质量奖企业,评价遵循“资源、独立、客观、公正、科学”的原则,在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指导下,依托国家级科学研究院、高校、资产评估协会等专家,按照国家标准《GB/T29188-2012品牌评价多周期超额收益法》,根据企业填报的财务数据以及企业各项综合指标进行评价。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秘书长郑志受表示,本次信息评价从企业技术创新、有形资产、无形资产、质量和服务等5个方面对企业品牌价值进行评价,确保评价信息的科学性、客观性、公正性、动态性。

  品牌价值是品牌管理要素中最为核心的部分,是区别于同类竞争品牌的重要标志,也是衡量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和判断经济发展格局的重要途径。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山东省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将有利于打造山东省品牌正能量,推动山东品牌走向世界,并能充分展示山东品牌的巨大潜力和广阔成长空间。

  在本次公布的品牌价值信息中,东阿阿胶品牌价值371.34亿元,品牌强度803。秦玉峰认为,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单位,作为具有半个多世纪建厂史的品牌企业,东阿阿胶始终以振兴中药为己任,坚持走品德、品质、品牌的“三品”道路,坚持“寿人济世”的企业使命,用文化为品牌注入灵魂,用品质为品牌夯实基础,用创新为品牌激发活力,形成具有文化特色的品牌道路。

  青岛啤酒董事长孙明波在采访中也表示,打造民族品牌是114年历史的青岛啤酒的使命。随着时代的发展,与消费者沟通渠道拓展,青岛啤酒倡导年轻化、时尚化、国际化。目前,中国经济正从高速度发展转到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品牌建设,品牌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强不强,影响着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

  山东省质监局局长张宁波认为,山东品牌价值信息的发布,将进一步促进山东企业的品牌意识,倡导品牌精神,以品牌建设带动经济的创新和发展。品牌价值代表着企业的竞争优势、市场优势、价格优势,对引领企业向高端化和国际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未来山东将每年发布该省品牌价值榜单。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山东:煤矿废水化作清洁能源 企业省钱群众暖心

    3_副本.jpg

    山东积极推广使用清洁能源,大力整治“散乱污”企业,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以绿色能源作为支撑,今年郓城县共取缔7900多台燃煤锅炉,关停83家散乱污企业,财税却实现了11%左右的增长,空气质量更是持续改善。[详细]

    12-11 08-12齐鲁网
  • 113万人赴国考平均40人抢一岗,八成考生是“95后”

    4_副本.jpg

    10日,2018年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笔试如期而至。据了解,2018年1月中下旬,考生可凭本人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公共科目笔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详细]

    12-11 08-12齐鲁壹点
  • 世界高铁“火车头” 全国65%动车组青岛驶出

    2_副本.jpg

    今年9月份,国家高速列车青岛技术创新中心作为事业法人实体正式注册成立,标志着国内首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正式运行。2015年研制出我国首列基于永磁牵引传动系统的永磁高速动车组,引领未来方向。[详细]

    12-11 08-12青岛晚报
  • 泰安服务区成网红!创新“服务区+”理念堪比高档商场

    1_副本.jpg

    泰安服务区西区试营业以来,因为与传统服务区不同,尤其在餐饮、厕所等方面超出对服务区的想象,一度成为“网红服务区”。泰安服务区在行业首创客货分离的“司机之家”,全方位满足大货车司机各种需求,使服务区真正成为“驾驶者的驿站、旅行者的家园”。[详细]

    12-11 08-12齐鲁壹点
  • 青岛崂山区30个小区保温改造 298栋居民楼将“穿暖衣”

    最近几天,香港东路67号的金帝山庄小区异常热闹,工人们正在给小区居民楼进行节能保温改造和外立面整治。据悉,包括金帝山庄小区在内,崂山区将对全区30个居民小区298栋居民楼,共96万平方米的建筑外墙进行外立面整治及节能保温改造。[详细]

    12-12 08-12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我国中东部将出现大范围雨雪 济南本周或迎今冬初雪

    预计明天(13日)起至15日,我国中东部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华北、黄淮多地或迎今冬初雪,太原、郑州等5个省会级城市最高气温降至冰点上下,将创入冬来新低。[详细]

    12-12 08-12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