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携手山财大开启全面合作新时代

2017-12-16 14:59:2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中国山东网12月16日讯(记者 刘自锐 通讯员孟凡庚 曲晓明)12月16日,记者从济南市章丘区有关方面了解到,章丘与山东财经大学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为山财大主校区加快建成按下了“快进键”,也开启了校地双方全面深化合作新时代。

  签约后,山财大将在章丘、高新区界以东,东至黄旗山1号路,北至经十东路,南至章丘区与高新区边界继续实施主校区二期工程建设。

  山财大也将按照一流大学的标准规划建设,发挥专业学科及人才优势,建设高端学术和应用技术研究基地、高端人才聚集和培养基地、创新创业基地、企业孵化基地,为章丘提供金融、财务、会计等方面的专业培训、咨询,为产业基金、金融生态乃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战略咨询、管理服务,并通过举办大学生创业大赛、落地大学生创业项目、校友项目等活动,为章丘提供招商引智信息服务,对进一步提升章丘科研文化软实力,提升区域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刚刚荣获“2017年度山东最具综合实力本科院校”大奖的山东财经大学,办学历史悠久、财经特色鲜明、综合实力突出,由山东省、教育部、财政部共建,是一所以经济学和管理学科为特色,全省唯一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财经类院校,是目前全国在学规模最大的财经类大学。

  记者了解到,早在2005年,山财大就在章丘建成了新校区。2016年4月,经过科学论证,山财大决定把章丘校区扩建提升为主校区,开展全面合作。2017年3月,山财大主校区一期工程19万平米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9月投入使用,目前进展顺利。为推进主校区二期工程建设,深化全面合作,双方举行了此次签约。这意味着山财大开启了区域性高水平办学的新时代,也将进一步增强章丘区域人才核心竞争力。

  当前,章丘正在大力实施交通、生态、产业、城镇“四大提升工程”,加快建设济南东部卫星城。加强校地合作,培育高端人才,正是打造产业高地、宜居新区、文旅名城的重要途径。

  章丘将全面支持山财大的“双一流”建设计划和打造“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的发展目标,全力支持山财大主校区扩建提升各项工作,推动山财大成为学子成才立业的摇篮、校地合作共赢的典范,并依托山财大建设财经产业园区,促进金融要素集聚整合,建设金融服务创新平台。为培育、吸引、留住高端人才,章丘还推出一系列人才新政,每年为驻章高校、企业推出数千套人才安居房,并承诺人才房价格低于市场价格,同时同步完善交通、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为各类人才居住提供“保姆式”、“一条龙”服务,让各类人才享受到高水平、高质量的优质服务,解决他们的交通不便、舟车劳顿等后顾之忧,使其在章丘工作安心、生活舒心,真正形成以高校培育人才、用新政留住人才的良好环境。

  可以预见,通过校地共建、资源共享,一所集产业金融高端智库、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等新型产学研合作平台于一体的山东财经大学即将以崭新姿态屹立于章丘大地,必将与山东大学主校区并肩携手、比翼齐飞,以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厚植人才发展优势、创新人才集聚模式、打造高端智力引擎的铿锵旋律,一起奏响产业发达、环境优美、人民幸福济南东部新区的时代乐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