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联播点赞山东:扶贫先扶志 让贫困群众动起来

2017-12-26 08:09:00 来源: 央视 作者:

  12月25日央视《新闻联播》聚焦山东脱贫攻坚:扶贫先扶志 让贫困群众动起来,以下为文字实录:

  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山东千方百计提升困难群众精气神,帮助大家心里热起来、脑子转起来、身子动起来。

  鄄城县臧庄村是远近闻名的“脱贫先进村”,全村39户贫困户,38户都脱了贫,可这最后一户却成了脱贫困难户。臧章建,虽然身强力壮,却靠吃低保生活,村干部给他找的活,他都不愿做。

  十九大后,山东省着力解决“不想干”的问题,用身边人、身边事示范带动,提升困难群众的精气神,为像臧章建这样的老大难量身定制脱贫计划。镇里请来已经脱贫的臧好亮做老臧的扶贫联络员,专门做他的思想工作。

  思想触动了,如何解决群众“不会干”“无门路”问题,山东省根据贫困户发展意愿,开展技能培训。老臧早年磨过豆腐,镇里就从扶贫资金里拿出1300块钱购置了设备,还请来技术员。如今,臧章建一天下来能挣80多块钱。

  目前,山东省通过双手劳动脱贫的已有135万人,占脱贫人口的58.4%,2018年,山东省力争完成2000个重点村脱贫,不让一户一人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央视新闻联播点赞山东:扶贫先扶志 让贫困群众动起来

    TIM截图20171226081350.jpg

    12月25日央视《新闻联播》聚焦山东脱贫攻坚:扶贫先扶志 让贫困群众动起来,以下为文字实录:  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山东千方百计提升困难群众精气神,帮助大家心里热起来、脑子转起来、身子动起来。[详细]

    12-26 11-12央视
  • 占用电量1/10!上海庙至山东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建成

    TIM截图20171226082437.jpg

    12月25日上午,内蒙古上海庙到山东临沂±800千伏直流特高压输电通道建成,这也标志着国家电网公司承建的纳入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等规划的“六直四交”十项特高压工程全部建成。[详细]

    12-26 08-12新锐大众
  • 新华社点赞山东济南供暖:供暖季“天蓝冬暖”两不误

    IMG_1738.jpg

    家住山东省济南市岔路街小区的居民张忠,今年冬天彻底告别烧了十多年的煤炉子,用上了崭新的燃气壁挂炉。济南市作为全国“2+26”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之一,也是典型的老工业城市,冬季燃煤采暖有相当比例,过去几年雾霾问题频发,成为困扰大气污染防治的“痛...[详细]

    12-26 08-12新华社
  • 历时4个月制作,一部内参片敲响济南发展环境警钟

    ea267ec4-d9ad-421d-aee2-0aa284381b2e.jpg

    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就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内参片播放之前,受济南市委和王文涛书记的委托,程德智向参会的领导干部解读了内参片拍摄的原因。[详细]

    12-26 07-12齐鲁壹点
  • 本月底到明年3月底 济宁春节好戏、好曲不断

    其他主题活动还包括将举行2018年济宁市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举办“新时代 新征程”2018新春文艺汇演。在城区公共文化活动版块,春节期间,在声远舞台、运河音乐厅、运河文化广场“市民大舞台”、艺术馆展览楼、市图书馆等公共文化阵地开展形式多...[详细]

    12-26 11-12齐鲁壹点
  • 租房热带火二手家具买卖 旧货“回炉”后身价大涨

    随着我市棚户区改造有序实施,越来越多的棚改户搬离原来的住址、寻找临时住所。城区旧货市场内不少厨房设备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继空调成为出租房的标配外,油烟机等也成为不少出租房内必不可少的设备。[详细]

    12-26 11-12济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