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价宫颈癌疫苗来济南啦 元旦起正式对外接种

2017-12-29 15:12: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杨芳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杨芳)适用于20-45岁女性的四价宫颈癌疫苗来济南了!记者昨天从济南市疾控中心获悉,该疫苗目前已到区县疾控部门,待向免疫预防接种机构铺货后,将于1月1日起正式对外接种。

  据了解,四价疫苗可以预防6、11、16、18型HPV。HPV6和HPV11并不属于宫颈癌高危型HPV病毒,它们可以引起尖锐湿疣和外阴癌,而外阴癌相比宫颈癌少见很多;超过70%的宫颈癌都是由16、18型HPV引起的。

  据介绍,该疫苗接种年龄为20-45岁,对于宫颈癌的预防效果和二价疫苗基本相当,能预防70%以上的宫颈癌;同时还能预防尖锐湿疣等性传播疾病。四价宫颈癌疫苗完成整个免疫程序共需接种三针,分别在第0、2、6个月。疫苗实行零差率销售,四价宫颈癌疫苗进价为798元/支,每剂次需要接种服务费22元,加起来一针需要820元,打三针共计2460元。

  目前,全球范围内宫颈癌疫苗有二价、四价和九价疫苗。九价疫苗能预防90%的宫颈癌。该疫苗上市尚需时日,目前无确切消息。

  济南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四价宫颈癌疫苗已到区县疾控机构,接下来将向全市免疫预防接种机构铺送;元旦当天正式开始接种。

  济南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曾对宫颈癌疫苗或其任何成分(蛋白质、酵母)有严重过敏反应者;孕妇或计划怀孕的女性,均不适宜接种HPV疫苗。

  “如果接种后发现怀孕,应停止后续接种,其他剂次在分娩后继续进行。如果半年内准备怀孕的,也不建议接种,可以等到生完孩子再接种。”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2017年山东没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降7.4%

    5_副本.jpg

    统筹国省道、高速公路、城市、农村四个战场,立足每个战场的重点路段、重点车辆和重点违法,坚持专项整治和周末夜查相结合,保持节假日、周末、夜间、凌晨等重点时段的高压严管态势,保持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查力度。[详细]

    12-29 15-12新锐大众
  • 暖闻|烟台女大学生捐勤工俭学钱,帮临沂割肝救女父亲

    3_副本.jpg

    12月28日,为临沂割肝救女独臂父亲严境烽义卖木耳的沂蒙义工联合会收到一笔特殊的捐款,在烟台上大学的许鑫委托父亲向严境烽捐款500元,而这笔钱是她在学校图书馆帮工赚到的津贴。许鑫嘱咐父亲说,钱虽然不多,希望能让严境烽的家人感到一点温暖,也希望其他好心人...[详细]

    12-29 15-12齐鲁壹点
  • 栩栩如生,威海花饽饽走出国门!饽饽匠人一月卖百万

    2_副本.jpg

    在胶东地区,饽饽是最常见的民间面食,用料普通,但工艺精致。年年有余、财源滚滚(刺猬)、福禄双全……从结婚到生子,从过年到过寿,300年来,饽饽陪伴着威海人生命中每一个重要的时刻。[详细]

    12-29 08-12齐鲁网
  • 到2020年 山东将培育100万名职业化产业工人

    日前,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了《山东省建筑业劳务用工制度改革试行方案》,将加快建筑业劳务用工制度改革,推动建筑农民工向产业工人转型。到2020年,山东将培育100万名职业化产业工人,其中中级工以上的建筑工人占比达到25%。[详细]

    12-29 15-12山东广播电视台
  • 2017年山东道路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

    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2017年,为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我省严打各种交通违法行为,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8.37%、7.41%;较大事故起数大幅下降,同比减少14起,下降41.18%,没有发生重大事故。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党委副书记、交警...[详细]

    12-29 15-12齐鲁晚报
  • 临沂银企信用风险监测预警平台上线 共建信用社会

    12月29日上午,临沂市银企信用风险监测预警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暨临沂日报《信用临沂》周刊编辑部揭牌仪式在莒南举行。仪式上,莒南县与临沂市财金投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临沂日报《信用临沂》周刊揭牌。[详细]

    12-29 15-12琅琊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