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行禁止!禁鞭首日济南未发生一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情况

2018-01-02 07:50: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陈彦杰

  昨日,历下民警在整理市民上缴的部分烟花爆竹。 (本报记者 崔健 摄)

  本报1月1日讯 “截至今天下午4点,全市未发生一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有的群众还主动上缴家里存放的烟花。”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二大队大队长王殿波说,由于前期宣传到位,入家入户提醒,禁放烟花爆竹首日全市情况很好。

  今天起,我市绕城高速公路环线以内区域正式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一大早,历下公安分局甸柳派出所所长孙敬和分局治安大队的民警就到辖区的小广场宣传禁放烟花爆竹的规定,通过设立展板、咨询台、发放禁放规定和致市民的一封信等形式,提醒市民遵守法律规定,为守护泉城的蓝天白云,主动加入到禁放烟花爆竹的队伍中。

  由于前期宣传到位,昨天下午,龙洞派出所辖区居民王某就提着家里存放的烟花主动送到派出所。今天上午,解放路派出所辖区一居民也将家里存放的烟花送到派出所。“群众放下烟花就走,不愿登记名字,称遵守法律规定是人人都该干的事。”解放路派出所民警褚凡玉说。

  市中公安分局为宣传禁放烟花爆竹,上月27日就在辖区大众广场进行集中宣传,打响公安禁燃宣传“第一枪”。在禁放首日,全市各公安机关的民警都走上街头宣传。全市已有四五十家酒店在与举办喜宴的当事人签协议时,注明不允许燃放烟花爆竹。警方还协调户外广告大屏幕、出租车、公交车等媒体宣传,“当天,全市有1000多名巡逻执勤民警上街,未发现一起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王殿波说。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