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铁路网将再添新成员,济莱高铁正式开工!

2018-01-02 08:06: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12月29日上午11点,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雪野隧道开工仪式在莱芜雪野旅游区茶业口镇嵬石村举行,标志着济莱高铁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据介绍,济莱高铁西起济南东站,向东经章丘区,向南经莱芜市雪野旅游区、莱城区、高新区,终点钢城区,为双线客运专线,全线布设6个车站,其中济南设济南东站、港沟站、章丘南站3个车站,莱芜设雪野站、莱芜北站、钢城东站3个车站。济莱高铁设计行车速度350km/h,线路总长度约116km,总投资约170.7亿元,其中济南段长52.2公里,投资约87.8亿元,莱芜段长63.8公里,投资约82.9亿元。最先开工的雪野隧道线路总长4.7公里,其中隧道长4.5公里,概算总投资约3.3亿元。

  根据我省最新调整的高速铁路网规划,济莱高铁南延至临沂连接鲁南高铁,成为我省“四横六纵”高铁路网中的重要一纵,形成“才”字型地方高铁枢纽。项目建成后,通过济南东客站连接济滨、济青高速铁路,远期拟向南延伸与鲁南高铁接轨。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日均跑110公里月入过万,济南一外卖小哥成“单王”

    TIM截图20180102074325.jpg

    韩化龙家在济南市历下区中井村,一个包裹在城市东部的山体与楼宇之间尚未拆迁改造的一个村。2009年从济南一所高校的会计专业专科毕业,坦言“没有学好”的韩化龙没有走上会计的岗位,而是先后从事过货物配送、建筑工地、单位保安等职。[详细]

    01-02 07-01齐鲁壹点
  • 令行禁止!禁鞭首日济南未发生一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情况

    TIM截图20180102075706.jpg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二大队大队长王殿波说,由于前期宣传到位,入家入户提醒,禁放烟花爆竹首日全市情况很好。由于前期宣传到位,昨天下午,龙洞派出所辖区居民王某就提着家里存放的烟花主动送到派出所。[详细]

    01-02 07-01舜网-济南日报
  • 山东经济明确信号:转向高质量,摆脱竞攀GDP情结

    TIM截图20180102074457.jpg

    2017年这个省的GDP确信首次超过7万亿元,继续位居全国前列。”山东省发改委主任张新文连用两个“70%”说明山东经济“大象爬坡”式的老路已然难行,必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详细]

    01-02 07-01据新华社
  • 山东职工将迎来企业年金,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

    置顶1.jpg

    对于退休职工来说,养老金往往是主要的收入来源。对于职工而言,参加企业年金有利于在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额外增加一份养老积累。在完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基础上,制定完善针对企业职工的企业年金具体办法,形成鼓励和引导企业建立年金的政策机制,促进覆盖...[详细]

    01-02 08-01齐鲁壹点
  • 指导意见2月施行 淄博将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为规范共享单车经营、使用和管理,近日,《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公布,明确各区县要于3月底前在公共场所及其他符合条件的道路完成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点设置工作。[详细]

    01-02 08-01鲁中晨报
  • 令行禁止!禁鞭首日济南未发生一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情况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二大队大队长王殿波说,由于前期宣传到位,入家入户提醒,禁放烟花爆竹首日全市情况很好。由于前期宣传到位,昨天下午,龙洞派出所辖区居民王某就提着家里存放的烟花主动送到派出所。[详细]

    01-02 08-01舜网-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