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家庭吃水饺开始叫外卖 科技打破传统生活方式

2018-01-02 15:05:00 来源: 水母网 作者: 唐寿锐

  新年第一天,依然有许多可敬的劳动者们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平时都是往写字楼送,今天写字楼的人们放假了,开始往家里送水饺了。”昨天晚上,美团烟台阳光振华站的骑手孙文静告诉记者。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准越来越高。 孙文静早上9点20分到了工作站点,按照工作规定,他们每天早上出岗前都要一起经历安全培训。上午10点多,打开手机客户端,开始上岗。第一单来自万达A1公寓楼,“客户要了一碗米线,10点半左右,我送完了今天的第一单。”

  孙文静感觉,以往异常繁忙的中午时间段元旦这天却平静了不少。“中午送的外卖种类与平时差异不大,但是明显不如以往忙。”孙文静说,日常即使是周末,依然有大量加班的工作一族习惯午餐叫外卖:“今天午餐的单子并不是很多。看出来是元旦了,绝大部分单位都放假过年了。”

  中午1点半左右,孙文静结束了一上午的工作,吃了点午饭。简单休息之后,她下午又骑着车子出去,零零星星接了几个外卖订单。“我也想回家休息,回家好好过个年,但是既然出来了,就要干下去。”记者了解到,美团要求骑手每天只要上岗,就需要干满8小时。

  科技的进步,让市民打破了传统的生活方式,比如过去在家里包饺子,如今开始叫外卖。随着夜幕降临,白天还感觉订单不多的孙文静开始忙了起来。“有不少家庭订单,有订菜的,也有订水饺的。”水饺店明显忙碌起来,不仅是酒店里吃堂食的客人多了不少,选择在新年继续工作的外卖骑手们也有不少,大家都是来取餐的: “相对一些快餐,水饺的时间能稍长一些。过年嘛,水饺对咱们有特殊的情结,今天很多要水饺的。”孙文静说,晚餐段时间刚开始,她就接了两单水饺送了过去:“都是家庭订单。”

  “等忙过了高峰期,我也回家过年。”孙文静说完,推着她的车子走向了下一站。(记者 唐寿锐)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山东经济明确信号:转向高质量,摆脱竞攀GDP情结

    TIM截图20180102074457.jpg

    2017年这个省的GDP确信首次超过7万亿元,继续位居全国前列。”山东省发改委主任张新文连用两个“70%”说明山东经济“大象爬坡”式的老路已然难行,必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详细]

    01-02 08-01据新华社
  • 日均跑110公里月入过万,济南一外卖小哥成“单王”

    TIM截图20180102074325.jpg

    韩化龙家在济南市历下区中井村,一个包裹在城市东部的山体与楼宇之间尚未拆迁改造的一个村。2009年从济南一所高校的会计专业专科毕业,坦言“没有学好”的韩化龙没有走上会计的岗位,而是先后从事过货物配送、建筑工地、单位保安等职。[详细]

    01-02 07-01齐鲁壹点
  • 山东高速铁路网将再添新成员,济莱高铁正式开工!

    TIM截图20180102081058.jpg

    12月29日上午11点,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雪野隧道开工仪式在莱芜雪野旅游区茶业口镇嵬石村举行,标志着济莱高铁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通过济南东客站连接济滨、济青高速铁路,远期拟向南延伸与鲁南高铁接轨。[详细]

    01-02 08-01新锐大众
  • 令行禁止!禁鞭首日济南未发生一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情况

    TIM截图20180102075706.jpg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二大队大队长王殿波说,由于前期宣传到位,入家入户提醒,禁放烟花爆竹首日全市情况很好。由于前期宣传到位,昨天下午,龙洞派出所辖区居民王某就提着家里存放的烟花主动送到派出所。[详细]

    01-02 07-01舜网-济南日报
  • 2017年烟台蓝天白云达357天 今年会“更清新”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2017年1-11月份,市区“蓝天白云”天数达到329天,同比增加15天,始终位居全省第二位,影响市区空气质量的四项主要污染物浓度均持续改善。2018年,我市的目标是市区空气质量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并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实现持续改善。[详细]

    01-02 15-01胶东在线
  • 烟台芝罘区发放困难归侨补助金5.985万

    2017年,芝罘区侨办广泛开展关爱帮扶行动,针对生活在低保和低保边缘的特困归侨、侨眷,积极争取省市困难归侨医疗和困难救助资金扶持,保障其基本生活,全年共为全区符合条件的困难归侨发放补助金5.985万元,争取省级医疗救助2.6万元。[详细]

    01-02 15-01胶东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