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国际园博园今起闭园维修提升改造,4月将免费开放

2018-01-05 13:59: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王皇

  5日,记者从济南城建集团获悉,为更好地满足市民游客休闲娱乐需求,2017年9月6日,济南市政府(济政字[2017]56号)确定免费开放济南国际园博园,明确要求2018年4月实现免费开放。为给市民游客提供一处集环境优美、科普文化、休闲娱乐、文化体验为一体的好去处,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决定即日(2018年1月5日)起对济南国际园博园进行闭园维修提升改造,现发布《关于济南国际园博园闭园维修提升的通告》,全文如下:

  关于济南国际园博园闭园维修提升的通告

  济南市政府决定2018年4月免费开放济南国际园博园。为给广大市民提供一处集环境优美、科普文化、休闲娱乐、文化体验为一体的好去处,经研究,确定从2018年01月05日起济南国际园博园闭园,对园区内的展园、道路广场、公共建筑、公共区域绿化和安保设施等进行集中维修和提升。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闭园时间为2018年01月05日至2018年4月。

  二、闭园期间,景区不接待任何游客和人员;除济南园博园度假酒店外,其他项目停止营业;严禁车辆进入。

  三、具体开园时间、开放范围和要求,另行通知。

  对此,给广大市民朋友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敬请谅解。

  特此通告。

  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免费开放后功能定位生态休闲、文化体验、运动健康、科普教育

  济南国际园博园位于济南市长清大学城,总面积约5176亩。其中,湖面面积约1440亩,陆地面积约3736亩,是集园林景观、生态旅游、植物科普、文化博览、休闲度假、水上游览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4A级国际博览园。

  园博园自2009年9月建成开园一直实行封闭式管理,至今8年未进行集中系统维修。现园博园建筑设施、设备和4A级景区不相匹配。结合园博园现状,融合华谊兄弟电影城项目落户园博园区域,园博园免费开放后的功能定位是生态休闲、文化体验、运动健康、科普教育。

  免费开放后,园区将继续优化园区商业布局,丰富园区业态,充分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各种游园需求。在加强园区安全管理和物业管理的基础上,不断策划开展系列体育类、主题类和分季节性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休闲娱乐好去处。

  按国家4A级景区标准提升改造

  本次维修提升改造将依据《国家4A级旅游景区评定标准》进行,完善服务功能,提高运营管理能力及标准。为游客提供舒适、卫生、安全的休闲游乐场所,提升在同类园区中的美誉度。

  提升改造工作将本着因地制宜、功能完善、景观优美、发展持续的原则,综合统筹,分类修缮提升,完善服务配套,突出休闲特色。

  闭园期间,将对办公楼等服务类配套建筑、水之门等各出入口进行建筑维修,对齐鲁园、现代园等进行展园照明、水系恢复等工作,对公共区域道路、广场、座椅、光伏桥及丁香桥亮化、太阳能灯及已有厕所维修。同时对游船、码头、电瓶车停泊点及车棚等各类交通设施设备进行维修提升。

  本次提升改造中,将新增部分卫生间、垃圾箱,并新增WIFI覆盖、监控、广播、湖边沿岸部分围栏、救生快艇及各出入口安检设施等。对展园、花博大道、历史长河、天圆广场、水之门等进行树木、草坪、地被、花卉补植。同时,将对长清湖进行补水,以确保长清湖景观效果及水上旅游产业的发展。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皇)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山东出台五年碳排放控制"路线图",滨州聊城任务最重

    置顶1.jpg

    除了碳强度约束外,在碳排放总量上,《方案》要求,全省二氧化碳排放在2027年左右达到峰值,支持优化开发区域碳排放率先达到峰值。”  专家指出,设定碳排放峰值目标,可以加快倒逼经济低碳转型,对高碳行业产业的发展形成更为严格的约束机制。[详细]

    01-05 09-01齐鲁壹点
  • 济南百公里BRT成环线:原来20分钟路程坐BRT只需5分钟

    置顶2.jpg

    纬十二路BRT的开通大大方便了市民出行,它与北园大街、经十路等主干道在主城区围成了BRT环线。记者注意到,济南市规划建设的百余公里现代无轨电车网络中,经十路、纬二路、经七路3条道路与轨道交通的M3线、M2线、M7线重合。[详细]

    01-05 09-01齐鲁壹点
  • 防霾口罩“失宠记”:济企主动减产量 没雾霾时想不起来戴

    置顶3.jpg

    ”  所以,2017年夏天,连锁药店们就开始和厂家对接了,提前囤一些防霾口罩,以免冬天卖时出现断货情况。好在,这个冬天,刘超已经不用戴防霾口罩了,济南的“治霾攻坚战”显然很有成效,2017年前11个月济南“蓝天白云”天数增加了四成。[详细]

    01-05 09-01舜网-济南日报
  • 拼出来的外卖"单王":1年送19383单 月入破万

    置顶4.jpg

    1月4日天气格外寒冷,天不亮就出门送餐的史海舰脸被冻得生了冻疮。对于每天的工作,史海舰已经摸准了规律,早晨六点半出门开始抢单送早餐,大约持续到8点多,早餐的高峰就算是过去了。[详细]

    01-05 09-01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看孩子午餐多少分?济南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迎来“最严突考”

    2017年,是食药监管系统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的一年,巩固和发展了食药安全稳定向好势头,让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由此可见,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在清洗消毒方面需要尽快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善。[详细]

    01-05 14-01济南日报
  • 济南: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迎"最严突考" 看孩子午餐多少分?

    2017年,是食药监管系统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的一年,巩固和发展了食药安全稳定向好势头,让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由此可见,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在清洗消毒方面需要尽快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善。[详细]

    01-05 14-01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