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大数据:山东人也爱滑雪 位列全国前十名

2018-01-08 08:34: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在国内“三亿人参与冰雪”的蓝图之下,我国正成为一片冰雪运动的新热土。

  1月6日,天猫联手飞猪发布的冰雪大数据显示,在天猫平台上,包括冰镐、冰刀、滑雪装备在内的冰雪消费正在全国迎来爆发式增长,在对冰雪运动的热情上,南方人占据五席略胜北方,广东更是超越北京成为排名第一的省份。

  伴随近年来消费升级,中国人已经告别单一的乒乓球、篮球、足球等对抗性运动,开始更热衷于滑雪、垂钓、轮滑等个性化运动项目,全民健身时代正在到来。

  9年前,北京以举国之力举办奥运,迎来海内外关注,2014年,国务院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体育产业向更亲民的方向发展。随着“三亿人上冰雪”政策的发布以及冬奥会带来利好,线上线下正掀起一片冰雪消费热潮。

  天猫运动户外负责人王飞观察到:“这几年,天猫平台上从室内健身到细分化的户外运动消费全面开花,老百姓对体育用品的消费兴趣能看出,从对抗性的运动项目转向了马术、击剑、高尔夫、露营等趣味性运动,而代表消费升级的滑雪、冰上运动装备增长更是迎来爆发。”

  王飞的观察有阿里数据佐证,入冬以来,天猫上冰雪消费迎来快速增长,冰刀鞋、滑雪装备的环比增长率均接近200%。其他冰雪消费品类如花式滑冰网袜、滑雪头盔、滑雪眼镜等均迎来不同幅度爆发式增长。

  与此同时,天猫数据也显示出,全民冰雪消费时代正在来临。数据显示,天猫冰雪运动消费者中,涵盖全年龄段和全国各地,艳阳高照的广东省更是在消费人数上超越黑龙江、吉林等北方传统雪乡,拔得头筹。而来自飞猪的数据则显示,尽管雪乡旅游用户较多,但浙江安吉、四川九鼎山、北京南山滑雪场近年来好评率日益走高,除了亚布力和雪乡,冰雪消费呈现多元化选择。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济滨城铁或年内开建 未来济南将实现高铁环城

    1_副本.jpg

    高铁时代来临,作为京沪线上的节点城市,济南持续发力,建设区域性的米字形高铁网。按照规划,济青高铁将于2018年底通车,济莱城铁将于2020年通车,济郑高铁将于2021年通车,也就是说,在未来的三年内,济南“米”字形高铁网将最终成形。[详细]

    01-08 08-01齐鲁晚报
  • 山东迎来2018第二场大范围降雪,道路结冰预警已发出

    3_副本.jpg

    G20青银高速淄博西互通立交部分匝道交通管制,G20青银高速青岛方向车辆无法转向S29滨莱高速双向、G20青银高速济南(银川)方向车辆无法转向S29滨莱高速莱芜方向 、S29滨莱高速滨州方向车辆无法转向G20青银高速济南(银川)方向 、S29滨莱高速莱芜方向车辆无法转向G20青...[详细]

    01-07 09-01新锐大众
  • 要面子也要里子!济南今年启动整治472个老旧小区

    2_副本.jpg

    在2018年济南全市工作务虚会上,“城市更新”列入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中。徐春华说,除了“1+5”街区更新外,今年还要进行路口通道整治。记者了解到,从改造目的看,今年的棚改旧改项目主要分为三类。[详细]

    01-07 09-01齐鲁壹点
  • 6日起青岛这条公交线上新车,可探测危险气体!

    1_副本.jpg

    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获悉,1月6日上午,33路线新更换的20部纯电动公交车将正式上线运行,33路线纯电动公交车数量增加到37部。记者在位于隆德路3号的公交停车场看到,此次更换的纯电动公交车均为中通纯电动客车,车身长10.5米,外观为白底绿色浪花,...[详细]

    01-07 09-01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济南一男子尝鲜骑共享电单车,没停对地方产生百元费用

    2017年年底,一种共享电动自行车出现在泉城街头,数量不多,目前还没通过申请,进入济南共享车辆市场。由先生称,事后他才知道,需要停在特定的停放点才结束计费。[详细]

    01-08 08-01齐鲁晚报
  • 慢性病纳入门诊大病报销范围 胶州成全省示范区

    日前,胶州市被命名为山东省慢病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全山东省仅有9个县(市、区)达到创建标准。与此同时,胶州市早早将慢性病纳入医保门诊大病报销范围,实施贫困人口慢病患者就医“三免两减半”,至今累计减免慢病患者就医费用20余万元。[详细]

    01-08 08-01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