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涛:城市更新要让市民更有安全感

2018-01-09 00: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立鹏

  大众网济南1月8日讯(记者 宋立鹏)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文涛与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科技界别组委员进行专题讨论协商。他指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城市更新是一座城市的新陈代谢、旧城复兴,必须立足于满足人的需求。要聚焦重点、融合推进,实现有机更新、生态更新、可持续更新和有生命的更新。

  讨论现场,委员们发言踊跃、讨论热烈。大家分别就抓好城市更新、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智慧城市建设水平、泉城历史风貌区保护等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王文涛不时与委员们互动交流。他表示,大家视野开阔、思维活跃,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价值、很有见地,有助于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改进各项工作。

  王文涛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市实现“四个中心”建设“三年有突破”的决战决胜之年,还是济南解放70周年。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要打一场新时代“四个中心”建设的“济南战役”。围绕做好今年工作,我们确定了“1+454”体系,其中“1”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是我们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总纲、灵魂和主线。

  王文涛指出,要深入理解城市更新。城市更新是一座城市的新陈代谢,每个城市就像是一个有机的生命体,生生息息、不断更新,新陈代谢是必然的。城市更新是对旧城的复兴,在原来底图基础上进行重塑和改造,推动历史与现代有机结合,推动人的活动与城市发展有机结合,进而实现城市基因的传承、功能的完善和活力的激发。城市更新最终是要立足于满足人的需求,不能为了更新而更新,要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文涛强调,城市更新要聚焦重点。要抓好“1+5”特色街区综合更新,同步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要抓好城市出入口通道整治。要加大棚改旧改(征收拆迁)、城中村改造和“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力度。要坚持“拆、改、留”并举,该拆的要坚决拆,需要改的要改好,对于留来说,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保护好历史风貌区。要以人的需求为根本,一步步完善城市功能布局。

  王文涛指出,要明确城市更新路径,坚持融合战略。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要通过城市更新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城市更新要与“中疏”相结合,与棚改旧改(征收拆迁),“拆违拆临、建绿透绿”相结合,与“泉·城文化景观”申遗相结合,与“显山露水”相结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盘点这些年获得过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山东人

    1_副本.jpg

    今天,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南京理工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泽山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侯云德,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他育成小麦和长穗偃麦草远缘杂交新品种“小偃6号”,成为中国小麦育种的重要骨...[详细]

    01-08 14-01齐鲁壹点
  • 青岛人才资源总量突破180万人 去年引才13.1万人

    2_副本.jpg

    鼓励中介机构和个人引进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将奖励力度从过去最高5万元提高至30万元;实施顶尖人才引进培养工程,给予新培养、新引进的顶尖人才500万元生活补贴、顶尖人才团队最高1亿元的项目资助;(资料图)  侯立安院士团队所在的青岛国际院士港,自启动建设以...[详细]

    01-08 14-01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本周济南将迎入冬以来最冷一天,雪可能又要来了

    3_副本.jpg

    10日晴间多云,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章丘-11℃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区-8℃,最高气温1℃左右。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4级阵风5~6级。[详细]

    01-08 14-01齐鲁壹点
  • 济滨城铁或年内开建 未来济南将实现高铁环城

    1_副本.jpg

    高铁时代来临,作为京沪线上的节点城市,济南持续发力,建设区域性的米字形高铁网。按照规划,济青高铁将于2018年底通车,济莱城铁将于2020年通车,济郑高铁将于2021年通车,也就是说,在未来的三年内,济南“米”字形高铁网将最终成形。[详细]

    01-08 14-01齐鲁晚报
  • 王忠林谈经济:“稳”是前提“进”是目的

    今天下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来到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章丘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王忠林表示,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我党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要长期坚持。[详细]

    01-09 00-01大众网
  • 王忠林:为实现“三年有突破”提供坚实基础

    今天下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与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部分委员就“实体经济发展”进行专题讨论协商。要突出一个“高”字,在发展和省会禀赋相适应的高端高质高新产业上实现突破。[详细]

    01-09 00-01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