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你给孩子读什么书?山东引进小诺奖获奖童书

2018-01-12 07:28: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赵琳

  2018年伊始,一场图书的盛宴在北京拉开帷幕。今天开幕的2018年北京图书订货会上,山东16家出版社携近万册图书参展,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图书推介活动。其中山东教育出版社推出的两套世界一流图画书、儿童文学作品:《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BIB)获奖书系》《瓦力·德·邓肯作品系列》在现场受到业内关注。

  《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BIB)获奖书系》由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国际委员会主席苏珊娜 加洛索娃和著名儿童文学研究专家方卫平担任顾问,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资深出版人刘海栖担任主编。本书系涵盖了历年来的年度大奖、金苹果奖和徽章奖获奖作品, 2016年推出第一辑,2017年推出第二辑,两辑12种图书发布以来深受业内专家好评。本届图书订货会重点推介的新品——《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BIB)获奖书系》第二辑,包括2005年年度大奖作品《破洞的袜子》《黑铅笔和红铅笔》,2007年徽章奖作品《万事通先生》,2011年徽章奖作品《意大利风味》《伊索寓言》《神奇的大自然》共6本图书,已于2017年11月在上海国际童书展上首发。这套世界一流绘本的引进出版对于培育中国小读者的审美能力和艺术素养,为中国儿童带来精彩的视觉教育和艺术启迪起到重要作用。

  

  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Biennial of Illustrations Bratislava),英文简称BIB,始于1967年,是世界最早也是最大的儿童图画书插画原画展。山东教育出版社打造的《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BIB)获奖书系》是国内首次获得BIB官方授权并成系列引进出版的高端绘本童书系列,基本代表了国际童书插画最好水平,影响巨大。

  

  《瓦力·德·邓肯作品系列》

  《瓦力·德·邓肯作品系列》精选是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主席、比利时著名作家瓦力·德·邓肯创作的代表作,包括《影子的故事》《从何时开始》《鸣叫的鱼》《和尾巴聊天》《我的狼表哥》以及《健忘的爷爷》共六册,充满哲理性和启发性的特点,是一套关于儿童哲学的启蒙读物。

  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nternational Board on Books for Young People),是瑞士的一个国际性非赢利组织。它由德国记者吉拉·雷普曼发起并于1953年在苏黎世创立,简称IBBY。IBBY是致力于把图书和儿童联系在一起的一个国际性组织。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于1956年设立国际安徒生奖,是世界儿童文学的最高奖项,有“小诺贝尔奖”之称。

  山东教育出版社社长刘东杰表示,为了能让中国的孩子们读到这一世界一流的、对孩子的学习成长有益的高端绘本图书,山东教育出版社在刘海栖先生和张明舟先生的帮助力荐下,高度重视,从内容翻译到印装质量上都下大力气,努力打造成精品力作。阅读推广不是一个简单的发行工作,与会专家从理论和实际操作中都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如何把书中的价值和文化真正传输给孩子,起到较好的“以文化人”的作用,需要进行专业的推广培训,培训家长,培训推广人员。文化的价值是无可比拟的,山东教育出版社将不遗余力地努力,加大推力度,与关注儿童阅读的发行人、出版人、媒体人一同推广世界一流作品,把好的作品送到孩子们面前,做好文化的传播者。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