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即墨交通秩序大整治成果 疏堵保畅通(图)

2018-01-14 20:42:00 来源: 青岛晚报 作者:

  

  

  

  

  

  

  自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以来,即墨交警以“疏堵保畅通、压事故保安全”为主线,全面开展路面防控工作,严查十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两客一危”、“渣土车”和“低速车辆”等各项专项治理整治,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动员社会人人参与,以点带面,稳步推进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的各项工作。

  交通设施的跟进和完善是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的“先行者”。自大整治以来,即墨交警设置优化了交通信号灯24处,电子警察45处,固定测速42处,爆闪灯422处,限速标志75处,可变情报信息板5处,气象信息采集4处,渠化路口23处,现已全部竣工。正式启用开河路与骊山路、蓝鳌路与骊山路、龙山路与开河路等7处交通信号灯,对10个路段施划道路标线,13处主干路次干路灯控路口进行渠化、展宽,根据国家标准最大限度的优化车道数量,进一步分解车流缓解道路交通压力。还为解决停车难问题,在嵩山三路、长辛路、泰山二路等路段新增停车泊位1852个。根据路口状况和交通流量,合理调整城区蓝鳌路与城马路、青威路与营流路等15处交叉路口交通信号灯的放行时间、方式,调试G204、蓝鳌路、长江二路路段绿波带,加快道路通行能力,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

  即墨交警狠抓公路客车、旅游包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管理,确保各项工作切实落实到位。特别是在十九大召开期间,全面启动开发区及蓝村交通执法站和各中队执勤点,实施一级勤务。中队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开展全警上路纠查各种违法行动,对“两客一危”、营转非大客车、三轮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实行“逢疑必查”。开展“四乱一不礼让”专项整治行动,加大了对乱停车、乱变道、乱鸣号、乱穿马路、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并开启缉查布控系统和交警执法站协同联动的工作模式,查缉四类重点车违法137辆,小型违法车辆340辆。自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3万余起,其中查处超载3062起,超员1453起,涉牌涉证6242起,酒后1145起。

  加大宣传氛围和力度,充分利用各大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媒体积极对大整治行动进行系列专题报道。并利用城区内的5处大型LED屏播放交通安全公益片和温馨提示语。民警走进交运集团、公交集团、出租车公司等企事业单位,通过上交通安全课、看事故光盘等形式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同时,对区内学校周边向家长们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劝解学生家长接孩子占路和乱停车的行为,实地解决上放学时的交通拥堵的问题。走上街头和集市发放倡议书、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宣讲交通安全法,无死角进行交通宣传,有效地调动了全社会参与大整治行动的积极性。通过各个新闻媒体曝光了六批交通违法行为,优化了城市交通秩序和环境,维护了道路畅通与安全。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企校双师带徒 山东首批96名企业新型学徒毕业

    33_副本.jpg

    “通过学习,终于把长期困扰我的‘国家标准代号’难题攻克了!”日前,在山东技师学院与豪迈集团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班毕业典礼上,新型学徒韩润芝手捧刚考取的技师学院毕业证书和高级技工职业资格证书,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当天与他一起毕业的一共有96人,全部通过了毕业考...[详细]

    01-14 10-01大众日报
  • 山东一刻不放松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老虎”露头就打

    31_副本.jpg

    2017年11月10日,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消息: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任廷琦接受组织审查。 [详细]

    01-14 10-01大众日报
  • 济南有个“建言大王”:走遍55个街道办,脚步丈量文明

    31_副本.jpg

    近日的2018济南两会期间,作为本报融媒直播栏目《我为济南“阅卷”》的特邀主持人,辛安(右一)每天冒着严寒走上街头,向市民和游客介绍济南的变化。从2004年开始,作为济南市市民巡访团团长的辛安,就开始向政府部门反映乐山小区存在的问题,前后有五六次,相关部...[详细]

    01-14 10-01齐鲁晚报
  • 2018年青岛教育送出民生红包 温暖贴心

    1月12日,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8年青岛市政府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重点办好的10件实事。受全面两孩政策、外来人口流入等因素影响,我市教育适龄人口大幅增加,幼儿园学位不足的问题进一步凸显。[详细]

    01-14 20-01青岛市教育局
  • 省属事业编招考报名审核人数破万,13个岗位无人通过

    1月14日是2018省属事业单位招考报名第三天,截至2018年1月14日16时,省属事业单位报名审核通过人数已达13290人,完成缴费的人数为4930人,从近几日的人数统计看出,考生对于省属事业单位的报考热情持续高涨。[详细]

    01-14 20-01新锐大众
  • 看看都有谁?山东第十届“中华慈善奖”候选对象名单公布

    近日,山东第十届“中华慈善奖”候选对象名单公布。根据《山东省民政厅关于组织评选推荐第十届“中华慈善奖”候选对象的通知》要求,省第十届“中华慈善奖”候选对象评选推荐委员会评选出尉真等6名个人、“贫困尿毒症患者慈善救助项目”等4个项目、威高集团有限公司...[详细]

    01-14 20-01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