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刚坐了一站 碰到发病老人他第一时间下了车

2018-01-15 18:12:00 来源: 爆三样 作者:

  暖心!济南一位老人街头晕倒,这位医生现场施救,还垫付了2000元入院押金

  济南一位老人晕倒在街头,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骨科医生徐万龙不但现场施救,还一路将老人送到医院,并主动垫付了2000元押金。今天上午,爆三样(微信ID:sdbaosanyang)在齐鲁医院见到了这个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医者仁心”的医生。

  文|无忌

  公交车刚坐了一站,碰到发病老人他第一时间下了车

  1月13日早上8点多,刚刚荣升父亲不久的徐万龙坐上公交车,准备到商场去购买尿不湿、奶瓶等婴儿用品。“因为孩子出生时间比预产期提前了半个多月,所以家里还什么都没准备。”徐万龙说,当时自己刚坐上车,第一站还没到就发现,前面的公交站牌上有个老人躺在地上,有两个身着荧光服的交警围在老人身边。

  其实,由于孩子出生的挺突然,徐万龙本来挺着急赶着去买东西的。但面对突发情况,徐万龙在公交车停稳后,马上就下车参与到对老人的抢救中。和他一起参与抢救的还有济南市历下区交警大队的两位民警。

  爆三样从交警提供的视频中看到,徐万龙赶到后,对老人的病情进行了一个初步的判断,接着用双手按住了老人的眼眶上方,并指挥民警不停地呼唤和拍打老人,将他从昏迷中唤醒,及时将腹中的呕吐物排出。

  在救护车到达后,徐万龙并没急着离开,而是跟随救护车护送老人一路来到齐鲁医院,将老人的情况和自己的判断,第一时间告知急诊医生。为了方便老人及时做各项检查,徐万龙还主动替老人缴纳了2000元的住院押金。

  老人家属赶到医院后,第一时间就偿还了垫付费用。爆三样问徐万龙,想没想到如果找不到老人家属,老人又没抢救过来,这2000元可能就打了水漂?对此,徐万龙笑着说,当时根本来不及考虑那么多,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职责,他想的就是尽可能的去挽救老人的生命。

  主治医师:徐万龙的现场救治为老人治疗赢得了时间

  尽管事情已经过去了几天,但今天早上,徐万龙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到老人所住的科室去了解老人病情。徐万龙说,当他听到老人病情还算稳定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病人目前需要在ICU里继续观察,各项指征还算平稳。”齐鲁医院急诊外科主治医师张源告诉爆三样,其实病人的病情还是挺严重的,脑出血量很大,还有脑疝,而且身上多处骨折。

  目前,老人入院后已经先后做了两次手术。虽然病人现在还有生命危险,但张源强调,正是徐医生在救助时及时清除了口腔呕吐物,以及准确的救治和判断,才为老人手术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老人在回家途中发生意外,家属两次下跪感谢“救命之恩”

  今天上午,在医生办公室,老人的老伴儿李秀英一见到徐万龙,便扑腾地跪了下来。“感谢你的救命之恩,你是我们全家的恩人。”李秀英老人哭着说,如果没有徐医生的及时救治和垫付的医药费,她的老伴儿可能根本就撑不到现在。

  据了解,患病老人姓蘧,今年67岁,之前身体一直都很健康。当天早上,老人是在母亲处陪完床后,返家途中发生的意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涨知识!全球首段光伏高速公路发的电去了哪里?

    11.jpg

    2017年12月28日下午2点,我国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段光伏高速公路,在济南亮相。记者了解到,此次投运的高速公路光伏路面段长度为1.08公里,两车道共安装光伏组件5184块,总敷设面积为5874平方米,总装机容量817.2千瓦,采用全额上网模式发电并网,预计年发电量101万千...[详细]

    01-15 13-01新锐大众
  • 2018年济南楼市会怎么走?业内人士回答了这五个问题

    11.jpg

    一个楼市大年过去了。过去的2017年,楼市已经成了一个绕不开的话题,每次风吹草动都牵动着人们的神经。新的2018年已经到来,济南楼市将会发生什么变化?为此,记者提出了几个购房者最为关心的问题,并采访了相关业内人士,他们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不过,楼市最终会走向何方,...[详细]

    01-15 13-01生活日报
  • 停车困难与泊位闲置共存 共享车位能否推而广之?

    11.jpg

    就在饱受停车之困的车主们又一次揪起心时,一些老旧小区却悄悄迎来车位共享的破冰之举。通过错时和借位停车,不仅有效缓解了停车难,而且小区秩序也得到提升。与此同时,在全市层面上,关于车辆和停车场的大数据共享平台建设正在加速推进。 [详细]

    01-15 13-01济南日报
  • 山东65岁以上老人可免费寄出入境证件,11万人将受益

    11.jpg

    1月15日,周一的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格外忙碌,前来办证、领证的群众络绎不绝。2、免费邮寄证件范围: 包括普通护照及加注、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详细]

    01-15 13-01齐鲁晚报
  • 山东将继续加快文化产业强省建设 落实新旧动能转换

    2018年,山东将继续深入探索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促进文化消费的内在机制,落实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文化产业强省建设。自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山东省话剧院、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德州梁子黑陶文化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分别做典型发言。[详细]

    01-15 17-01大众网
  • 山航下月增开三个航班 青岛直通厦门博鳌宁波

    为方便旅客春运出行,山东航空自2月1日起增加青岛厦门SC4820航班,青岛博鳌SC8445航班和青岛宁波SC4749航班。青岛宁波SC4749航班,起飞时间21:00,22:30到达宁波,每周12456执飞,加班后12456每日三班飞往宁波,周37每日两班飞往宁波。[详细]

    01-15 17-01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