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精简七成证明材料 清理八成中介服务

2018-01-19 19:58:00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年,山东减证便民成效显著,全面清理行政许可、行政确认等6类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将各类证明材料压减到1181项,精简69.4%。同时,一次性取消村(社区)各类证明1910项,仅保留12项,形成村(社区)证明材料全省“一张清单”管到底。883项中介服务项目清理后仅保留179项,精简79.7%。

  山东省编办副主任刘书伟介绍说:“说白了就是原来由申请人付费购买的中介服务,现在由政府掏钱购买了。举例来说,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图审查,仅此一项,每年均可为全省企业节约成本约3.6亿元”。

  山东还发布行政许可地方标准,从事项清单、流程、服务等方面对实施行政许可提出规范化要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全国率先!山东公布全省统一证明材料“两张清单”

    政务服务_副本.jpg

    长期以来,各类“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问题,是影响企业群众办事创业的一大堵点。比如,有的部门要求申请人提供企业从业经历证明,考虑到从业证明与企业办理行政许可事项没有必然联系,对此类证明,山东全部予以清理。[详细]

    01-19 08-01新锐大众
  • 热点城市房价企稳,济青新房价格上月环比微涨

    房子.jpg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12月份房价数据时也表示,2017年12月份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总体稳定,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总体稳定,多数城市低于上年同期价格水平。[详细]

    01-19 08-01齐鲁壹点
  • 济南将密集布设微型观测站,推进精准治霾

    济南风景.jpg

    日前,济南市发出《关于开展空气质量微观监测站点建设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治霾,实现对大气污染的网格监控,落实属地责任,及时快速应对、治理和消除污染,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济南市确定开展空气质量微观监测站点建设工作。[详细]

    01-19 08-01齐鲁壹点
  • 山航放开机上手机使用限制 22日起旅客可空中开手机

    飞机场_副本.jpg

    1月18日,根据中国民航局《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第五次修订、《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的相关要求,山航发布《关于山航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使用规范的公告》,1月22日起,搭乘山航实际承运航班的旅客将可以在空中飞行阶段使...[详细]

    01-19 18-01新锐大众
  • 山东开放2.5亿条政务数据 外卖店有证没证一查便知

    [详细]

    01-19 19-01新华社
  • 乡村振兴:向改革要动力 强化全方位制度性供给

    在新起点上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已不是简单的“多予”和“少取”可以解决。因此,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首次提出要强化乡村振兴制度性供给。乡村振兴,机制怎么创新,制度怎么完善?面对新时代新问题,山东正在书写着改革的答卷。[详细]

    01-19 19-01山东广播电视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