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山东新工业 预期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

2018-01-20 06:59:00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记者从全省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山东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打造新工业。

GONGYE1.JPG

  山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来,新认定6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数量居全国首位。重点推动60家大企业和119家高成长性企业品牌高端化发展。新开工亿元以上技改项目1800个左右,预计拉动工业技改总投资超1.6万亿元。

  山东省经信委规划与技术改造处处长王茂庆表示,要牢牢地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持续加大企业技术改造投入,在智能制造、精品制造、绿色制造和服务型制造这些方面,启动实施一批重大的工程和一些重点项目。

GONGYE8.JPG

  加快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释放工业发展新潜能。今年山东将组织实施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依托大数据平台持续推动物联网供应链建设。研究出台《加快云计算产业发展的意见》。“今年,我们要加快推进‘云行齐鲁’这个区域品牌,全力推动企业上云,全年计划要推动7万家企业上云。”山东省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处长李永华告诉记者。

GONGYE-9.JPG

  2018年,山东将加快打造质量效益好、创新能力强、产业结构优、融合程度深、品牌价值高、发展后劲足、安全环保节能的新工业,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预期增长6.5%,信息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9%。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全国率先!山东公布全省统一证明材料“两张清单”

    政务服务_副本.jpg

    长期以来,各类“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问题,是影响企业群众办事创业的一大堵点。比如,有的部门要求申请人提供企业从业经历证明,考虑到从业证明与企业办理行政许可事项没有必然联系,对此类证明,山东全部予以清理。[详细]

    01-19 08-01新锐大众
  • 热点城市房价企稳,济青新房价格上月环比微涨

    房子.jpg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12月份房价数据时也表示,2017年12月份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总体稳定,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总体稳定,多数城市低于上年同期价格水平。[详细]

    01-19 08-01齐鲁壹点
  • 济南将密集布设微型观测站,推进精准治霾

    济南风景.jpg

    日前,济南市发出《关于开展空气质量微观监测站点建设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治霾,实现对大气污染的网格监控,落实属地责任,及时快速应对、治理和消除污染,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济南市确定开展空气质量微观监测站点建设工作。[详细]

    01-19 08-01齐鲁壹点
  • 山航放开机上手机使用限制 22日起旅客可空中开手机

    飞机场_副本.jpg

    1月18日,根据中国民航局《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第五次修订、《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的相关要求,山航发布《关于山航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使用规范的公告》,1月22日起,搭乘山航实际承运航班的旅客将可以在空中飞行阶段使...[详细]

    01-19 18-01新锐大众
  • 定了!山东将从这12个方面精准发力 助力黄河滩区脱贫

    山东省农业厅消息,对于黄河摊区脱贫迁建农业产业的发展,山东将从12个方面精准发力,直接对准贫困村、贫困户和贫困人口。创新农村金融服务上,加快农业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支持省级机构在黄河滩区县设立分支机构,为滩区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提供信贷担保服务。[详细]

    01-20 07-01齐鲁网
  • 为救大出血产妇,她们把冷藏血液抱怀里捂热:这是本职工作

    齐鲁网1月19日讯前几天,在金乡县人民医院,一名产妇产下宝宝后大出血必须立即输血。产二科主任 王芳觉得,这件事微不足道,“是我们产科工作人员本职的工作。”  由于输血及时,产妇姜某的生命体征得到改善,很快便脱离了生命危险。[详细]

    01-20 06-01山东广播电视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