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济南一女童趴防盗网上,邻居寒夜抱半小时获救

2018-01-20 07:2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朱文龙

  17日晚上10时许,位于奥体中路的姜家花园小区发生惊险一幕:一名8岁大的女童从四楼爬出了窗外 ,趴在三楼的防护窗上不知所措 ,情况十分危急 。幸好 ,三楼的两位邻居伸手揽住了孩子 ,为消防人员前来救援赢得了时间。

  深夜,窗外

  传来呼救声

  姜家花园,是个回迁小区, 居民大多都是从一个村子里面出来的,彼此之间关系很融洽。 家住5号楼三楼的乙先生和穆 先生就是关系非常好的邻居。 17日晚上,穆先生来到乙先生 家喝酒聊天。

  到了夜里10时许,正喝到 兴头上的乙先生,突然听到窗外有个孩子在 喊“ 救命 ”,他 先去客厅的窗户外看了一眼,没看到有人求救。然后又去了厨房,突然发现,在自己家窗户的外面竟然挂着个小女孩!

  小女孩身穿蓝色的外套,趴在三楼防护窗的窗棂上,正对着乙先生的家中喊救命。借着屋内的灯光,乙先生认出了小女孩是家住四楼的小红(化名)。

  此时,穆先生来到厨房,也认出了小红。按辈分论,小红是 他的表侄女。乙先生马上爬上 窗台,打开厨房的窗户,一边安慰孩子,一边把孩子的身体搂 在怀里。而穆先生则开始给孩子的奶奶打电话,同时拨打了 119求助。随后,他也来到窗台 上,从窗棂子里伸出胳膊,抓住 了孩子的腿。

  由于事发时两人正在屋内 喝酒,屋内有暖气,所以两人都没有穿羽绒服,只穿了秋衣秋 裤。就这样,两人穿着秋衣秋裤,在寒风中抱了孩子半个小 时,直到孩子家长和消防官兵 赶来救助。

  孩子获救后

  两人快冻僵了

  济南公安消防牛旺大队消防官兵赶到后,发现小红正趴 在三楼的防护窗上,乙先生和穆先生正一上一下搂着孩子的身体,一刻也没敢放松过。救援 人员不敢怠慢,先用板带、安全绳将小红固定住,防止她进一 步滑落。随后,消防官兵利用液 压剪切钳将防护窗剪出了一道 长约60厘米、宽约30厘米的口 子,最后将小红从破拆的防盗窗口救出。 等救出孩子后,乙先生和穆先生这才长出了一口气。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说,两人的 身体都快冻僵了。

  多亏了两位邻居

  否则后果不敢想

  在姜家花园采访时,记者遇到了小红的奶奶,提起乙先生和穆先生,老人满是感激。

  老人说,出事的那天晚上, 小红的爸爸有事出去了,小红的妈妈则下楼去给孩子买水果,两人均不在家中,只留下小红在家做作业“。孩子妈妈出门后,把门锁上了,寻思就几分钟 也出不了什么事。”

  在老人的口中,小红是个 内向胆小的小姑娘。她写完作业之后,看到妈妈还没有回来, 就有点慌张了,想出去找爸爸 妈妈。可是这时候家里的门锁上了,小红没钥匙根本打不开, 她想出去,只能通过厨房的窗 户了。

  老人猜测,可能孩子看了一眼楼下,觉得有防护窗,可以踩着它下楼。但是当她下到三楼的时候,突然不敢向下爬了, 于是开始呼叫救命。幸好三楼 的两位邻居及时发现,在孩子 支持不住前抱住了孩子,为成 功救援赢得了时间。

  如今,孩子的父母正在联系做防护窗。对于两位邻居,老 人说,昨天晚上,她专门让孩子 的父亲在家里摆酒感谢两位邻 居 。“ 没有他们 ,孩子估计就没命了。”老人激动地说道。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朱文龙)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全国率先!山东公布全省统一证明材料“两张清单”

    政务服务_副本.jpg

    长期以来,各类“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问题,是影响企业群众办事创业的一大堵点。比如,有的部门要求申请人提供企业从业经历证明,考虑到从业证明与企业办理行政许可事项没有必然联系,对此类证明,山东全部予以清理。[详细]

    01-19 08-01新锐大众
  • 热点城市房价企稳,济青新房价格上月环比微涨

    房子.jpg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12月份房价数据时也表示,2017年12月份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总体稳定,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总体稳定,多数城市低于上年同期价格水平。[详细]

    01-19 08-01齐鲁壹点
  • 济南将密集布设微型观测站,推进精准治霾

    济南风景.jpg

    日前,济南市发出《关于开展空气质量微观监测站点建设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治霾,实现对大气污染的网格监控,落实属地责任,及时快速应对、治理和消除污染,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济南市确定开展空气质量微观监测站点建设工作。[详细]

    01-19 08-01齐鲁壹点
  • 山航放开机上手机使用限制 22日起旅客可空中开手机

    飞机场_副本.jpg

    1月18日,根据中国民航局《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第五次修订、《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的相关要求,山航发布《关于山航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使用规范的公告》,1月22日起,搭乘山航实际承运航班的旅客将可以在空中飞行阶段使...[详细]

    01-19 18-01新锐大众
  • 20个主题1000个目录!山东开放2.53亿条政府大数据

    去年10月份以来,全面展开的山东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再交一份合格“成绩单”。记者注意到,这些主题中,企业登记监管、安全监管、科技、社会保障、地理、文化等主题包含目录较多,仅企业登记监管方面就包含了167个目录。[详细]

    01-20 07-01齐鲁晚报
  • 济南关爱空巢老人,“幸福来敲门”悄悄叩开老人心扉

    一杯清茶,一把躺椅,老伴相陪,儿孙满堂,这是很多人对晚年生活的想象。孙土村村支书杜廷山告诉记者,张全香是张钦平的嫂子,作为小叔子,能这么尽心地照顾嫂子,全村人都很敬佩。每天,郝兆兰自己一个人吃饭,有时候买一个馒头一个咸菜,有时候清水煮点面条,一顿饭就糊弄过去...[详细]

    01-20 07-01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