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唯一三线交会车站预计今年通车

2018-01-23 14:06: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1月19日凌晨2时30分,1200名铁路建设者历时390分钟的紧张忙碌,新建青连铁路、鲁南高铁与既有兖日铁路的唯一交会车站——奎山镇站过渡正线大拨接施工安全正点开通,为下一步该站站场扩建及正线封闭改造施工和后续青连铁路联调联试创造了条件。据悉,该站扩建完成后,这个四等小站将变成4站台15股道的“超级”大站,预计今年达成通车条件,届时该站将成为山东半岛又一重要交通枢纽。

  据了解,1月19日,奎山镇站灯火通明,气温达零下5℃。晚上八点,大拨接施工在车站两侧同时展开,持续了六个半小时。据中铁十二局集团青连铁路项目经理李军保介绍,奎山镇站改造工程包括新建青连铁路上下行车场,各设到发线4条,使奎山镇站由原来2站台7条到发线扩成4站台15线,预计今年达成通车条件。

  据了解,拨接环节完成后的三个小时时间,施工单位共往轨道下填了1240吨道砟,1月19日凌晨两点半,经过测量,两条线路的轨道高差1毫米,达到了线路运行要求,兖日线奎山镇站过渡正线大拨接施工安全正点开通。“从19号开始一直到6月份,兖日铁路的列车都要暂时借道青连铁路,奎山镇站改造施工全部完毕之后,还要把轨道拨回来。”李军保告诉记者。

  随着青连铁路、鲁南高铁的加快建设,改造完成后的奎山镇站将成为山东省内首个高铁、城际、普速铁路交会的枢纽车站,山东南部以及东南沿海的铁路交通也将四通八达。向西通过鲁南高铁可以和京沪高铁相连,通过青连铁路连接青岛、连云港,串联起了青岛前湾港港区、青岛董家口港区、日照港、岚山港和连云港五大港口,将进一步完善铁海联运新格局,提高各港口的集疏运力。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山东2017年GDP增长7.4% 首次突破7万亿大关

    3_副本.jpg

    1月22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全省经济总体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初步核算并经国家统计局核定,2017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72678.18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增长7.4%。据了解,2017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789元,增长8.2%; 农村居民...[详细]

    01-23 08-01新锐大众
  • 济南老楼“第一梯”正式投用 外挂电梯安装标准有待规范

    1_副本.jpg

    “6点多就有扛摄像机的人进来,我就想是不是4号楼的电梯成了。在得知电梯获得特种设备使用标志后,3楼居民李德庆终于放心了,自从上周质监部门开始验收以来,他就一直盼望着能早日乘用。设计好的电梯,采用装配式钢结构技术,在工厂里一次性拼装完成,待基坑建好后...[详细]

    01-23 08-01舜网-济南时报
  • 春节走起!青岛出发到这16个城市可高铁直达

    4_副本.jpg

    G1838次高铁开通后,青岛至成都的运行时间为12小时26分,比快速列车压缩近28个小时。火锅、美女、小吃都是重庆的标签,这里的人这里的美食一样,火辣辣的直接抵达人心,直来直去从不绕弯子,端的是豪爽二字。[详细]

    01-23 08-01爱青岛
  • 济南双层公交车小别不谢幕:逐渐换代 未来新能源车将上场

    2_副本.jpg

    近日,不少常乘坐5路和117路公交的市民发现,等到双层公交车的机会越来越少。上世纪90年代末,济南引进首批双层公交,不少市民还记得第一次乘坐双层公交时的情形。目前,还有5路线上有双层巴士正常工作,但数量也在逐渐减少,预计今年3月全部更换为一层的新车。[详细]

    01-23 08-01舜网-济南时报
  • 山东推进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全覆盖

    近日,记者从省审计厅获悉,我省将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大力推进国有企业、国有资本、境外投资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全覆盖,5年内对全省纳入审计范围的审计对象至少审计一次。[详细]

    01-23 14-01大众日报
  • 2017年山东省新闻出版总产出2226亿元

    2017年全省新闻出版总产出2226亿元,同比增长8.5%。2017年,我省版权保护取得突破性成效,不仅编制实施了《山东省版权工作“十三五”规划》,全省还建成版权服务站27个,开通的山东省版权保护与服务平台作品登记达8万份。[详细]

    01-23 14-01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