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重拳推进火车站广场综合整治

2018-01-29 11:12:00 来源: 潍坊新闻网 作者: 刘坤

  潍城区高度重视火车站广场综合整治。26日上午,该区召开现场办公会,就火车站广场及周边汽车站、小商品城等区域交通秩序、市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并随即成立由6个执法部门组成的3支联合执法队伍,展开集中巡查整治。当天,共出动执法车辆22部,清理乱停乱放120余台车,抓拍违法停车20辆,贴违法告知单15个。取缔占道经营2处,店外经营8处。劝离黒三轮4辆,电动四轮1辆,查扣非法营运客车1辆。

  去年以来,潍城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四个城市”建设的决策部署,把火车站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推进品质城市建设的抓手,强化联合执法、推进现场治理,不断提高城市“窗口”形象,取得明显成效。

  组织专职队伍现场管理。2017年9月成立火车站广场综合治理办公室,由一名副县级干部担任办公室主任,统筹协调治理工作。针对火车站广场车多、人多、流动性强、情况复杂的特点,混合编队,联合执法,组成由公安、综合行政执法、交通、交警、物价等执法部门参与的80余人专职队伍,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深入推进秩序治理。

  实行全天实时执法巡控。联合执法队伍每天7:00-22:30按照规定线路,对火车站广场区域进行5次以上的全天候不间断巡控,随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联合执法。通过加大巡控频次,形成街面时刻有执法力量巡查的高压态势,有效震慑了黑三轮、黑出租、流动摊贩、拉客宰客等不法行为。

  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实行全域全时精细化保洁,保洁员15分钟动态捡拾作业,实现路面、广场露底色,无积存垃圾。对破损的市政设施进行修缮,增加绿植、鲜花,同步实施了夜景亮化等工程。同时组织民政等部门参与,实施火车站周边流浪人员救助、精神病人收容等。

  截止目前,共驱逐清理三轮车300余辆(次),劝离路边停车日均400余台(次),出具告知单200余次,抓拍违章停车200余台(次),清除各类小广告500余处,并投资280余万元对市政设施进行修缮,火车站广场高标准环境秩序和面貌得到较大提升。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山东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已覆盖企业31.4万家

    timg.jpg

    近日,记者从省总工会了解到,山东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已覆盖企业31.4万家、职工1738万人,基本完成全国总工会部署的深化集体协商工作规划(2014-2018年)任务。经全国总工会调研督查组评判,山东落实规划情况在全国列第三位。 [详细]

    01-29 09-01大众日报
  • 购租并举!济南将试点租赁型住房,最快上半年破题

    置顶2.jpg

    27日上午,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济南市城市更新局)发布新一年重点工作,其中备受关注的租购并举有望在今年出台相关落地政策,租赁型住房试点将力争上半年破题。在备受关注的购租并举方面,济南将在今年上半年力争实现租赁住房破题。[详细]

    01-29 09-01齐鲁壹点
  • 下雪不怕!济南人执行“各扫门前雪”政策,效果挺不错

    置顶3.jpg

    历下区综合执法大队文东中队督促和平路沿街商户清扫门前雪。”  据了解,截至28日下午3时,济南市主城区出动执法人员1926人次,车辆349台次,并发动沿街单位3812家主动清雪除冰,确保了清雪除冰工作顺利完成。[详细]

    01-29 09-01齐鲁壹点
  • 山东最大乘用车充电站落户青岛 日可冲400辆次

    置顶4.jpg

    1月28日,记者从交运集团获悉,山东最大的纯电动乘用车充电站——交运超级充电集群建成运营,该充电站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可同时满足42辆纯电动乘用车的充电需求。[详细]

    01-29 09-01青岛新闻网
  • 聊城市两年组建23家技术创新服务平台

    记者日前从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2016年至2017年,我市着力提升支撑能力,组建了各类技术创新服务平台23家。目前我市的国家铜铝冶炼及加工产品质检中心已投入使用,承担了国家级、省级监督抽查任务,开始发挥作用。[详细]

    01-29 11-01聊城日报
  • 烟台正规教育培训机构231家 缴费需索取票据 附名单

    即日起,全市中小学寒假正式开始,寒假期间,若家长要给孩子报各类辅导班,请选择有“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的正规教育机构参加培训。[详细]

    01-29 11-01水母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