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游新风尚:“私人订制”迎爆发式增长

2018-02-07 13:58:00 来源: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胡相洋

  直面春节出游爆发式增长

  私人定制,“玩”的就是个性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荷兰园艺研修,企业定制”,“南非7日,人数5人到8人,个性定制”,“南极20日,15人以内,按需定制”…… 随着春节临近,旅游市场中的“黑马”——私人定制游,迎来爆发式增长。

  随着游客需求的多样化,个性化的私人定制游应运而生。途牛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选择定制游的人次同比增长超过350%。已在青岛从事旅游行业8年的刘欢,近日刚接待完一个来自台湾的私人定制旅游团。“这种模式比较考验定制顾问和导游的能力和耐心,以前很多人都不愿意带这种团,但现在,选择私人定制游的客人越来越多了,我们服务行业也得转变思想。”

  前期,刘欢向游客提供了好几条路线,在游客选定一条后,又根据自己的需求做了一些调整,才确定了最终路线。6天的时间,刘欢带着游客深入栈桥、八大关、青啤博物馆,并参与到崂山当地居民的生活之中,还去了泰山、曲阜孔庙。“在崂山赶海、去百年老字号春和楼吃九转大肠,较之传统参团游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运作模式,私人定制游提供的是更个性化的旅游体验,对定制者有很大的吸引力。”刘欢说。

  受益于旅游消费升级的推动,定制旅游风头正劲,众多的旅游企业扑进了这一“蓝海”,旅行社、OTA、新晋创业公司各显其能。

  “定制旅游的社会红利是消费升级。随着人们对于美好生活品质需求的上升,传统跟团旅游、自助旅游已经无法满足越来越多样化的家庭旅游消费需求,消费需求的升级带动了定制旅游需求快速成长。”途牛山东分公司总经理侯羿说,2018年,受益于旅游消费升级,定制旅游市场将快速成长。

  定制游通过满足个性需求,拓展了旅游的广度和深度,而专业人士的服务,则可进一步提升定制体验。侯羿认为,作为非标产品,定制旅游的核心依然是服务。“采购的供应商合法合规,所提供的旅行顾问、接待服务人员专业、有资质、有保障,客人出行全程有保险,这些是做好服务的基石。由专人提供有温度、个性化、人性化的服务,正是旅游定制服务的魅力。”

  (记者 胡相洋)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打造“蓝色粮仓” 青岛6处海洋牧场获评“国家级”

    2_副本.jpg

    “示范结果表明,海洋牧场生态环境显著改善,生态系统更趋稳定,海洋牧场核心区多保持在一类水质,经济生物种类增加29%—46%,资源量增加2倍以上。”  杨红生建议,利用现代工程技术,陆海统筹构建盐碱地生态农场、滩涂生态农牧场和浅海生态牧场。[详细]

    02-08 08-02青岛日报
  • 山东:小区不配建养老设施,住建部门不给办验收备案

    房子.jpg

    近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支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若干意见。2018年,每个县(市、区)建成2处示范性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每个县(市、区)至少引进或培育1家社区居家养老专业服务组织落地。[详细]

    02-08 08-02齐鲁壹点
  • 医保卡里的钱有望买商业医疗险 济南正在探索还没细则

    医疗_副本.jpg

    7日,记者从济南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济南市将深化社保制度改革,其中包括探索使用职工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结余资金购买个人商业医疗保险等内容。住院补充医疗商业保险可给本人和直系亲属购买,保费额度不超过账户余额的50%[详细]

    02-08 08-02舜网-济南时报
  • 押金不好退车位不好找 济南共享汽车能跑多远

    11.jpg

    因为自家有车,李先生并不打算长期使用共享汽车,于是打算退出1000元押金,以后随用随充。作为唯一一家落地济南的共享汽车,相比共享单车在济南的现象级发展,“喜尔客”的发展明显缓慢很多。[详细]

    02-08 08-02齐鲁晚报
  • 截瘫小伙每天往返章丘与济南市区 仨月帮50多人就业

    5日,省立医院站,赵浩洋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坐公交回单位。或许是父母有意识引导的关系,赵浩洋并没觉得自己与别人有很大的不同,与人说话时总是面带微笑。在赵浩洋看来,轮椅只是改变了他的出行方式,他希望可以推动无障碍设施的建设发展。[详细]

    02-08 08-02济南时报
  • 千锤百炼顽铁成器 红炉锻制技艺在潍坊传承已久

    红炉锻制技艺的第十二代传承人潘永忠坐在炉子旁边,一手拉着风箱,一手将铁具放进炭火里,几分钟后铁具就会变成火红色。那时,潘永忠白天上学,晚上回家就跟着父母学习红炉锻制技艺,抡锤子、拉风箱、打铁环……每个步骤,他都大胆尝试。[详细]

    02-08 08-02潍坊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