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军获聘山东戒毒文化大使

2018-02-13 21: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洪栋

  大众网济南2月13日讯 2月9日,山东省戒毒系统戒毒文化大使聘任仪式暨“礼赞新时代 阔步新征程”迎新春汇报演出活动在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山东快书高派第三代传人、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阴军被聘为山东省戒毒文化大使。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戒毒人员用曲艺、舞蹈、歌曲等形式展示戒治成果汇报演出,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新春的喜悦及对新生活的渴望。

  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山东快书高派第三代传人、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阴军被聘为山东省戒毒文化大使。

  “当里个当,当里个当,第一次,把台上,俺这个心里挺紧张。虽说心里挺紧张啊,可是心里暖洋洋……”这是山东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戒毒人员在迎新春文艺汇演上表演的山东快书《济东戒毒暖心房》。戒毒人员王某,作为阴军的“编外徒弟”,在山东快书《济东戒毒暖心房》演出中可是“露了一手”。“跟着阴军老师学山东快书,之前我可是零基础,不过阴军老师手把手教打板、教手势,这才学会一些基本功。”王某不好意思地说。

戒毒人员在迎新春文艺汇演上表演的山东快书《济东戒毒暖心房》。

  山东快书怎么走进的戒毒所呢?近年来,山东戒毒工作在探索中完善,在创新中精彩,内容更加丰富,底蕴更加深厚。2015年,山东省戒毒管理局党委研究确立了医疗、体疗、心疗、食疗、“化疗”、工疗“六疗”并举的戒毒矫治体系,为山东戒毒工作注入了新的内涵和活力。2015年6月,山东省戒毒管理局党委深刻领会和精准把握中央决策部署,充分挖掘齐鲁文化的资源优势,运用到戒毒工作中,出台了《关于实施国学·齐鲁文化入心工程的意见》,在实施山东戒毒“一四六”工作思路的总体布局中,齐鲁文化戒毒率先破题启动,发挥了引领和示范作用。三年来,齐鲁文化与戒毒工作不断融合,成为了山东戒毒工作的一张靓丽 “名片”。这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具有山东地方文化特色的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人员群口山东快书,戒毒人员用曲艺说唱的形式讲述毒品危害和戒毒故事,深入浅出讲“善”事、情理交融营“善”境,融会贯通扬“善”行,激发了戒毒人员行善戒治的积极性。

  “聘请阴军为山东省戒毒文化大使,既是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助推齐鲁文化在戒毒所开花结果的一件好事,也是凝聚社会力量、帮助戒毒人员戒除毒瘾的一件实事。”省司法厅副巡视员兼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副书记郝道方说。

  活动现场,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李杰为省梁氏正骨医院院长马斌颁发了“戒毒爱心大使”聘书,政委张凯为回所帮戒人员颁发了“戒毒志愿者”的聘书,淄博市儒商研究会会长张鸿雁为戒毒人员送来了慰问品,戒毒人员亲属给戒毒人民警察赠送表达感激之情的锦旗,省戒毒管理局、山东省曲艺家协会、中国孔子网、山东省梁氏正骨医院、淄博市儒商研究会、省属戒毒所等有关领导及戒毒人民警察、戒毒人员和亲属700多人参加了活动。(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赵洪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山东惠民补贴“一本通”去年惠及2500多万人次

    房子.jpg

    为确保惠民补贴资金准确、及时、足额发放,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地生根,我省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财政惠民补贴“一本通”系统管理,取得显著成效。去年共通过“一本通”系统发补贴资金140亿元,涉及补贴项目60余项,惠及2500多万人次。 [详细]

    02-13 08-02大众日报
  • 去年蓝天哪家强?31个省会级城市中蓝天排名济南第八

    环保.jpg

    近日,泉城济南天气晴好,碧空如洗,景色怡人。中国天气网日前发布2017年度蓝天数据报告,全国31个省会级城市中,济南以61%的蓝天占比,并列排在全国第八位。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11月与12月,济南的蓝天占比分别达到了81%、74%,时值采暖季,济南能获得这样的佳绩...[详细]

    02-13 08-02舜网-济南日报
  • 抢先看!2018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节目单出炉

    春节.jpg

    本届萝卜 元宵 糖球会改变了往年8天集中办会的方式,以“5+3”新模式推动传统民俗活动提质升级。(记者 余瑞新 通讯员 王校先)  附:2018年青岛萝卜 元宵 糖球会主要活动安排[详细]

    02-13 08-02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济南国际机场候机楼扩容改造工程启用,新分区看这里

    飞机场.jpg

    2月12日,记者从济南国际机场获悉,为了提升春运保障效率,优化乘机流程,方便广大旅客出行,济南国际机场候机楼扩容改造便民工程正式启用,该工程包含新增12个值机柜台,对值机柜台分布进行了重新规划,共设置国内、国际四个值机岛,其中:[详细]

    02-13 08-02新锐大众
  • 山东省开展“齐鲁春风”净网行动

    为加强网络生态治理,净化网络舆论环境,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山东省委网信办、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决定,自即日起联合在全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齐鲁春风”净网行动。[详细]

    02-13 20-02大众网
  • 山东省开展“齐鲁春风”净网行动

    为加强网络生态治理,净化网络舆论环境,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山东省委网信办、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决定,自即日起联合在全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齐鲁春风”净网行动。[详细]

    02-13 20-02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