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条全知识产权设计科考船首航,赴南中国海考察

2018-02-22 09:53: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1日,山东省第一条全知识产权设计建造并运行的军民融合海洋资源调查船“威海南海·海梦”号首航仪式在威海南海新港举行,将赴南中国海执行海洋资源的调查、海洋环境的观测和海洋油气勘探等重要任务。

  

  

  据介绍,“威海南海·海梦”号海洋资源调查船是由威海南海新区自主设计、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精度多功能综合科考船。该船船长35.792米、宽14.6米、结构吃水4.2米、排水量约480吨,主体结构设计为高稳定的、小水线面双体船,可以抵抗9级大风浪,可以在6级风浪的海况下作业,并搭载了双主机、双螺旋桨和双舵,配备了先进的柴电混合双推动功能。另外它的驾控系统采用的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全数字、无人驾控系统,可以实现多条船只协同,具有良好的适航性、抗风浪性及操作性,能在远洋各种海况条件下航行及进行调查活动。

  

  作为威海南海新区打造军民融合产业的先导性项目,“威海南海·海梦”号海洋资源调查船的首航,标志着当地促进海洋科技创新和成果高效转化已见成效。

  (新华网)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春节全省旅游“开门红” 众多境外游客来山东过大年

    3_副本.jpg

    2月21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了解到,春节假日期间,我省各地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呈现出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浓郁节日气氛,人们出游热情高涨,全省旅游实现“开门红”。[详细]

    02-22 08-02新锐大众
  • 海洋灾害预警提前至30天 青岛这台"超算"威力不小

    4_副本.jpg

    据海洋国家实验室超算平台主任魏志强介绍,除了海洋预报,P级超算已成功应用于海洋药物筛选。据了解,海洋国家实验室的远期目标是将893个药物靶蛋白与4000万个可以用于制药的生物小分子进行对接。[详细]

    02-22 14-02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春节假期地铁载客超121万 青岛站客流量最大

    3_副本.jpg

    今天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假期7天青岛地铁双线共载客121.4万人次,其中3号线客运量达86.39万人次,2号线客运量达35.01万人次。[详细]

    02-22 13-02青岛新闻网
  • 春节发红包山东人最大方 QQ发红包量全国第一

    4_副本.jpg

    春节期间,很多人抢红包抢到手软。其中,在语音口令红包评分等级最高用户最常登录的省份中,山东省10.7%占比最高,也证明山东人是舌头最利索的群体之一。而随着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规模化进入商用,土特产、保健品、衣服鞋帽等年货“老三样”正在被无人机、智能音箱、扫地...[详细]

    02-22 08-02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一票难求 青岛春节档电影票房累计超4000万元

    7_副本.jpg

    初一至初五岛城票房累计超过4000万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高达65.58%  春节假期,国内电影票房很“旺旺”。从初一的票房来看,6部当天上映的电影可谓各显其能,吸引了不同需求的观众。[详细]

    02-22 08-02青岛早报
  • 降温伴着雨夹雪,节后的济南天气有点“不正经”

    今天夜间到明天晴间多云,明天早晨前后部分地区有轻雾,南风转偏西风都是3~4级阵风6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3℃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区2℃左右,明天最高气温12℃左右。明天夜间到24日,天气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雨夹雪,东北风4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济阳...[详细]

    02-22 13-02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