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湖一环”夜景带动 趵突泉花灯会客流同比涨三成

2018-02-24 07:40: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韩霄鹏

  

  本报通讯员 陈希军 摄

  “这才正月初八,趵突泉公园这大门口,怎么感觉和往年元宵节前后差不多了!”2月23日,华灯初上,趵突泉东门广场等候入园观灯的客流就“惊呆”了市民钱女士。由于天气和暖,加上“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工程的带动,今年趵突泉花灯会客流火爆,夜间客流比去年同期上涨三成。

  灯会客流提前引爆

  “我印象里,今年春节是近五年来最暖和的一个春节,又赶上‘一湖一环’景观亮化项目试运行,今年趵突泉灯会的客流高峰来得早、来得猛。”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和前年,趵突泉花灯会都曾遭遇雨雪冰冻天气,低温使市民、游客的赏灯热情降低。今年春节期间,和暖的天气特别适合出游。再加上护城河、大明湖夜景璀璨,吸引更多市民走出家门,到景区游玩。

  下午6点,记者在趵突泉景区东门看到,排队入园、买票、等待与亲友汇合的游客,使东门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人群中,携家带口出行的占多数,亲亲热热的小情侣也不少。据统计,从大年初一正式亮灯以来,趵突泉公园的夜间客流比去年同期上涨三成多。

  互动灯组大派红包

  60组造型各异的花灯中,除了大气喜庆的水上灯组、备受小朋友喜爱的卡通灯组,参与性强的互动灯组风头强劲。

  趵突泉迎春花灯会推出互动灯组已有6个年头。从最初的传送照片、大屏幕送祝福,到近两年的派红包、抢礼品,互动方式越来越多。今年的高科技互动灯组每天发出上千份红包、礼品,还能生成经典国粹头像,每晚都吸引着数千名游客积极参与。

  “今年的红包多、数额大,游客参与度高。”第39届趵突泉花灯会互动灯组负责人高锡亮介绍,“越来越旺”、“集字赢奖”、“国粹生香”、“趣味小祝福”、“微信发红包”、“点亮2018”等灯组都能与游客进行趣味互动,互动方式都很简单,因此受到年轻游客的欢迎,而年轻人正是传统灯会最希望培育的游客群体。

  游客注意免费证件使用时限

  本届花灯会将于3月7日(正月二十)结束,展期20天。灯会期间,农历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四、正月十八至正月二十这两个时段,每天18: 00后停止使用老年证、残疾证、士兵证、军官证、军残证等免费证件;农历正月十五至正月十七,每天12:00后停止使用老年证、残疾证、士兵证、军官证、军残证等免费证件;公园通游年票的使用按年票背面的须知执行。景区希望持有上述证件和票证的广大游客谅解和配合。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山东高校将推行产业教授制,不占用高校现有岗位

    3_副本.jpg

    近日,山东省印发开展高校产业教授选聘工作的通知,鼓励支持高校设立产业教授流动岗位,从企业、科研院所等选聘一批科技创新人才、高技能人才和管理人才,担任山东省高校产业教授,推动高校与企业、科研院所联合培养人才、共建各类研发载体、开展科研项目合作。[详细]

    02-24 14-02中国教育报
  • 最新!1月房价出炉,济南新房连续两月环比微涨

    4_副本.jpg

    2月24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山东省4个城市纳入统计。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由涨转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详细]

    02-24 14-02齐鲁壹点
  • 去年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逼近6万元 山东排第九

    5_副本.jpg

    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苏、广东、福建、辽宁、山东、内蒙古2017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上海、北京是2017年全国仅有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在“5万元俱乐部”的地区;浙江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2045.69元,属于“4万元俱...[详细]

    02-24 14-02中国新闻网
  • “一湖一环”夜景带动 趵突泉花灯会客流同比涨三成

    5_副本.jpg

    由于天气和暖,加上“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工程的带动,今年趵突泉花灯会客流火爆,夜间客流比去年同期上涨三成。今年的高科技互动灯组每天发出上千份红包、礼品,还能生成经典国粹头像,每晚都吸引着数千名游客积极参与。[详细]

    02-24 22-02舜网-济南日报
  • 王文涛:济南先行区要做好“产、城、河”文章

    24日,记者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了解到,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闭幕之后,2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主持召开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有关规划汇报会时,用“产、城、河”三个字诠释先行区未来的发展规划。[详细]

    02-25 07-02齐鲁壹点
  • 山东春季高考将于3月23日开考,先考技能再考知识

    春季高考马上要来了,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山东省2018年春季高考工作实施意见》,春节高考技能考试将于3月23日开始,知识考试则于5月12日到13日举行。类是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其高考成绩总分低于高校调档分数线10分之内的,可以向高校投档...[详细]

    02-25 07-02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