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将推行产业教授制,不占用高校现有岗位

2018-02-24 14:06:00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作者:

  近日,山东省印发开展高校产业教授选聘工作的通知,鼓励支持高校设立产业教授流动岗位,从企业、科研院所等选聘一批科技创新人才、高技能人才和管理人才,担任山东省高校产业教授,推动高校与企业、科研院所联合培养人才、共建各类研发载体、开展科研项目合作。

  据介绍,山东高校产业教授实行聘任制,按需设岗、公开选聘、择优聘任、合同管理。高校产业教授不在高校人员控制总量范围内,不占用高校现有岗位,高校产业教授岗位津贴不纳入高校绩效工资总量,实行聘期目标管理和考核评估制度。

  担任山东省高校产业教授,应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具备符合相关要求的条件。山东省高校选聘的产业教授要开设一门应用性或实践性课程,每学年不少于36课时,每年为合作高校举办一至两次讲座。参与合作高校学生培养方案制订,以导师身份联合指导学生。推动所在企业、科研院所成为合作高校的教学和实习基地、共建研究生工作站等,为学生提供实践创新条件。参与合作高校学科团队建设,对提升学科水平和支撑、引领产业发展提出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构想。推动所在企业、科研院所与合作高校建立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开展项目研究和科技攻关,转化高科技创新成果。

  聘任产业教授的高校,要推行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双导师制”,探索试行本、专科生导师制,安排产业教授参与学生指导工作,并为其提供教学条件等各项支持。按照双方协商一致的原则,为产业教授发放岗位津贴。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山东扩大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 严禁向科室下指标

    3_副本.jpg

    开展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公立医院主管部门应于次年初将上年公立医院收入分配情况和负贵人薪酬水平同级政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财政部门和医改办备案。[详细]

    02-24 08-02新锐大众
  • 济南CBD建设今年火力全开 “泉”塔楼将增高11.5米

    4_副本.jpg

    五座超高层中,绿地超高层到今年年底主塔楼将施工至25层,华润超高层和平安超高层主塔楼将分别施工至正负零、完成桩基施工。通往CBD的和平路东延工程起于二环东路,止于茂岭三号路,全长2925米,道路红线宽25米。[详细]

    02-24 08-02舜网-济南时报
  • “一湖一环”夜景带动 趵突泉花灯会客流同比涨三成

    5_副本.jpg

    由于天气和暖,加上“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工程的带动,今年趵突泉花灯会客流火爆,夜间客流比去年同期上涨三成。今年的高科技互动灯组每天发出上千份红包、礼品,还能生成经典国粹头像,每晚都吸引着数千名游客积极参与。[详细]

    02-24 08-02舜网-济南日报
  • 第24届省运会吉祥物“青宝”正式亮相 凸显青岛海派文化

    6_副本.jpg

    2018年10月,山东省第24届省运会将在青岛市举行,这也是青岛时隔32年再度承办省运会。经过网络投票和多轮专家评选,最终评选出四个项目的获奖作品,其中赛事徽标一项、主题歌曲一首、吉祥物一个,主题口号15条。[详细]

    02-24 08-02青岛新闻网
  • 烟台画院画家美术创作连续3年入选国家艺术基金

    新年新气象、喜讯捷报传,烟台画院美术创作第三次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这是继2016年张京刚,2017年王大力、王岩入选后,烟台画院画家美术创作第三年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这是近几年烟台市美术创作成果的重大突破。[详细]

    02-24 14-02鲁网
  • 烟台今天气温“大跳水”一下降十几度 最高气温2℃

    昨天港城温暖如春,市区最高气温超过了13℃。 烟台市气象台2月23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多云转阴,东北风,风力5到6级阵风7级转3到4级,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2℃。[详细]

    02-24 14-02水母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