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北站站房建设产值过半,主体已完工70%

2018-02-24 15:43:07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23日,齐鲁晚报记者从淄博市高新区获悉,截至目前,济青高铁淄博北站站房建设产值过半,主体施工已完成70%,计划将于4月中旬全部完工。

  据了解,淄博北站站房平面呈“凸”字形,站台总长约450米,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单柱,主要跨度为9米,站房主体地上二层,局部三层,建筑面积 34997平方米。建筑檐口高度37米,最高点高度37.7米。站房主体结构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候车厅屋面结构为空间钢桁架结构,落客平台屋面结构为实腹式钢箱型梁结构。局部位置采用型钢梁、型钢柱,高架落客平台层楼板内采用后张拉预应力钢筋。站台雨棚采用钢筋混凝土雨棚。车站最高集聚人数为1000人。

  据负责济青高铁淄博北站站房及相关工程施工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站房建设产值过半,其中站房A区正在进行落客平台层及候车层主体结构施工;站房B区主体结构全部完成,屋面钢桁架提升焊接完成,后续将进行金属屋面、外幕墙及内部装饰装修施工;站台雨棚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后续将进行装饰装修施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马玉姝 通讯员 王盛利 陈文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高校将推行产业教授制,不占用高校现有岗位

    3_副本.jpg

    近日,山东省印发开展高校产业教授选聘工作的通知,鼓励支持高校设立产业教授流动岗位,从企业、科研院所等选聘一批科技创新人才、高技能人才和管理人才,担任山东省高校产业教授,推动高校与企业、科研院所联合培养人才、共建各类研发载体、开展科研项目合作。[详细]

    02-24 14-02中国教育报
  • 最新!1月房价出炉,济南新房连续两月环比微涨

    4_副本.jpg

    2月24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山东省4个城市纳入统计。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由涨转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详细]

    02-24 14-02齐鲁壹点
  • 去年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逼近6万元 山东排第九

    5_副本.jpg

    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苏、广东、福建、辽宁、山东、内蒙古2017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上海、北京是2017年全国仅有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在“5万元俱乐部”的地区;浙江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2045.69元,属于“4万元俱...[详细]

    02-24 14-02中国新闻网
  • “一湖一环”夜景带动 趵突泉花灯会客流同比涨三成

    5_副本.jpg

    由于天气和暖,加上“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工程的带动,今年趵突泉花灯会客流火爆,夜间客流比去年同期上涨三成。今年的高科技互动灯组每天发出上千份红包、礼品,还能生成经典国粹头像,每晚都吸引着数千名游客积极参与。[详细]

    02-24 15-02舜网-济南日报
  • 临沂道路基础设施梳理 实施"6567"立体大交通项目

    23日,临沂市经济社会发展总结表彰大会上,市委书记王玉君指出,要在基础设施上实现突破,这是制约临沂未来发展的最大瓶颈。五条高速即京沪高速改扩建,建设岚罗高速、新台高速、张临高速、董梁高速五条高速,形成“四横四纵”高速公路主骨架,巩固强化我市国家级公...[详细]

    02-24 15-02沂蒙晚报
  • 青岛美食登录《舌尖3》!竹青胶东摔面火了!

    老板孙竹青正在做的是胶东摔面  孙竹青在青岛开了一家摔面馆,他十六岁开始做学徒,以前在老家开了一家面馆,衣食无忧。[详细]

    02-24 15-02青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